海归签约助力卓尔保级 比利时四年留洋路坎坷崎岖

2013年07月04日02:10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记者张琳 摄影肖僖

  有人来就有人走,猜测了一月有余的卓尔外援去留昨天终于揭开谜底。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微博]宣布:正与两名外援马丁诺维奇和小桑托斯协商解约事宜,这两人从本轮起不再为卓尔效力。同时,俱乐部昨日还与武汉籍球员汪洋签约。而这一切,用陈旭东的话说就是:“我们不会放弃,所有工作围绕着保级目标展开。”

  水平不够

  卓尔半程积分垫底,引援不力、外援水平不够被认为是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早在图拔接手球队不久,就明确提出希望更换新外援。从那时起,外界关于队中五名外援谁去谁留的猜测就没停止过。失误频频的马丁诺维奇、无法胜任前场组织核心的小桑托斯,以及鲜有出场机会的本特利被认为是最有可能解约的人选,但俱乐部方面对此一直保持沉默。

  近两日,俱乐部正在为两名新外援斯托扬和法蒂办理注册手续。按足协规定,队中只能注册五名外援,因此必须有两人离开,为新人腾位置。在这种情况下,卓尔俱乐部昨日正式宣布:决定与马丁和小桑托斯解约,两人都表示接受俱乐部的决定。目前俱乐部正就具体经济赔偿问题与两人展开协商。

  总经理陈旭东昨天透露,解约决定是在6月24日打完与上海申鑫[微博]的比赛后做出的。俱乐部选择与马丁直接解约,而小桑托斯则在寻求转会和租借,方向大概是重返韩国K联赛,不过下家是谁暂未确定。“不管么样,俱乐部还是感谢两名球员对球队的帮助。马丁是个很职业的球员,桑托斯可能是思想有问题,一直无法融入球队。”陈旭东说,“年初与马丁签了两年,现在解约肯定要赔偿。不过俱乐部没有单纯从经济角度考虑,怎么有利于保级怎么来。”

  对于斯托扬和法蒂,陈旭东昨天透露:“本周打江苏舜天[微博]前,两人的参赛手续就都可以办好。不过周六两人能否出场还要看他们的状态以及主教练的选择。”

  历练归来

  昨天卓尔俱乐部还宣布,与武汉籍球员汪洋签下一份半年加两年的工作合同。同样,在中国足协完成注册手续后,汪洋即可以代表卓尔出战。

  不少球迷对汪洋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他曾是湖北上一届全运队的主力球员,与吴龑[微博]、梅方[微博]、李行[微博]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队友。2008年武汉光谷退赛后,比利时甲级联赛色拉格布鲁日队同时相中了汪洋和梅方,最终梅方选择留守,而汪洋则坚决地去了国外,为此当时还与省足协闹出过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其后,汪洋代表湖北队出战了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还入选过中国奥运会集训队,可惜未能打上主力。在比甲的色拉格布鲁日,汪洋的职业之路走得也并不顺利。他效力的四年中,出场时间仅在第一个赛季接近1000分钟。此后三个赛季,汪洋主要是踢预备队比赛。刚刚结束的赛季,他基本没有出场机会。合同到期后,汪洋没有得到续约。

  “签下汪洋,一是俱乐部要有新鲜血液。08年退赛之后球员流失严重,有实力的球员,有实战经验、在当打之年的球员很少。而眼下,任何能够帮助武汉队保级的力量我们都欢迎。二是汪洋有四年在欧洲踢球的经验,他自身也具有一定的实力;最后一点是,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他不占转会名额,来了就能出场。”陈旭东介绍说。汪洋本人对回归家乡球队也十分激动,昨天他对家乡媒体表示:“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很激动,终于又回来了。我毕竟是武汉培养出来的球员,对这里的一切都熟悉,所以也有信心融入球队,为球队做贡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