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特:队友中最欣赏张稀哲 望为国安再踢一两年

2013年07月04日00: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老当益壮”的卡努特无疑是国安[微博]乃至中超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球星,日前这名国安队中的绝对核心接受了BTV的专访,卡努特表示在国安队里他最欣赏张稀哲[微博],他欣赏国安的做事方式,他表示如有可能想继续为国安踢一两年,卡努特同时也为中国足[微博]球献计。

  曾在法甲、英超以及西甲[微博]驰骋过的卡努特在欧洲成为了顶级射手,在他看来效力塞维利亚期间是他最辉煌的岁月,“因为我是在里昂出生并长大的,19岁的时候我在法国里昂俱乐部一队,成为了职业球员。在里昂效力了两年后我又转会到了西汉姆联队,我非常喜欢在西汉姆联的那段时光,我很喜欢在伦敦这座城市生活。但是对我来说,职业生涯最美好的时光还是在塞维利亚,在那里我们俱乐部拿了很多冠军,那真是我的黄金岁月。”

  而又是什么原因促使正处在巅峰期的卡努特选择来中国踢球呢?卡努特坦言,“我在塞维利亚的合同结束后,当时接到了几个俱乐部的邀请,我想尝试一些全新的东西,我想离开欧洲,我觉得我在那里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我很满意自己在欧洲获得的成绩,无论是考虑到职业生涯还是文化上,我都想尝试新的东西,国安是所有邀请我的俱乐部里回应我最快的,他们很明确的表示希望我加入,我很欣赏国安的做事方式,所以我坚定的加入国安。”

  去年中期刚来中超时,卡努特的表现并不理想,而本赛季卡努特可以说是焕发第二春,对此卡努特解释道,“这个情况很正常,因为上个赛季我中途才加盟国安,我没有做任何体能的训练,当时我还不了解这支队伍,也不了解队友。我需要时间去适应,需要一点耐心去融合进球队,这样才会有好的表现,我当时状态并不好。但是这个赛季开始之前我和队伍一起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因此我个人的状态也好了很多,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认为这个赛季我和球队磨合地更好了。”

  本赛季卡努特在国安更多的担任前腰这一角色,其出色的发挥也被很多人称为是国安的齐达内。卡努特坦言,“事实上这是我的踢球风格,以前在塞维利亚的时候,我更多也是打得前锋身后这个位置,在前锋和中场之间,其实我个人比较喜欢前腰,感觉更自由也有更多触球机会。”卡努特表示自己最喜欢的进球是主场对鲁能[微博]打进的那个球,当被问到潇洒停球的经验时,卡努特笑道,“也许因为我的脚有46号,所以比较容易停球吧。”

  卡努特也表示希望能给国安更多的年轻球员传递踢球经验,“我希望可以更多地帮助到队友,尤其是年轻球员,这也是为什么俱乐部会引进经验丰富的球员。我来国安不光是为了自己打好比赛,我希望可以把我自己的经验带给这支球队,和其他队友一起交流,现在看来我们做得不错。”而当被问到现在国安球员中跟谁配合最舒服默契时,卡努特狡黠一笑表示不想说一些让队友不高兴的话,但他仍直言,“说实话我真的很欣赏稀哲,他是个很聪明的球员,他总是能明白我的意图。他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当然其他队友也都非常出色,比如朴成[微博],我认为我们队里有很多在国内数一数二的球员。”

  而谈到国安的年轻球员,卡努特表示,“国安的年轻球员非常出色,各方面素质都不错,比如杨运[微博],比如李提香还有雷腾龙[微博],他们需要更多的上场机会来锻炼,我希望他们可以继续努力,来帮助我们球队。”

  卡努特也对中国足球以及中超联赛提出了建议和看法,他坦言,“我觉得中超联赛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还需要进行不断的改进,我认为我们需要从基础做起,从孩子们和校园足球开始。如果中超联赛还有各个俱乐部可以建立更多的足球专业院校,这些院校拥有好的培训和教练,这样下来我想经过五年十年十五年的时间,中国足球一定会有长远的进步。”

  已经36岁的卡努特与国安的合同到今年年底就将到期,卡努特表示如果可以他想留在国安再踢一两年,“我需要和俱乐部来商量,我知道我的合同还有几个月就到期了,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留下来。但如果我还打算踢球的话,那我可能会留在国安,当然我还要考虑到我的家庭,所以现在很难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但是我还是希望可以接着踢球,再踢个一年到两年吧。”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