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亚锦赛首日中国2金2银 苏炳添晋级百米半决赛

2013年07月03日23: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在印度浦那进行的2013年亚洲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第一天争夺,在五个项目的决赛争夺中,中国选手发挥正常,拿下了女子铁饼和男子撑杆跳的冠军和亚军,第一天下来以两金两银的成绩列奖牌榜第一。苏炳添[微博]则在男子100米预赛中轻松过关,晋级半决赛。

  今年的亚洲锦标赛在阵容上是最近几届赛事以来最为强大的,在亚洲田径实力排名前列的国家和地区都派来了不少一线选手。但由于比赛首日雨势不小,对选手的发挥有不小的遏制。中国队拿下的第一块金牌和第一块奖牌的项目都来自女子铁饼,这个项目也是中国选手之间的比拼,苏欣悦以55米88的成绩获得冠军,而姜凤晶以55米70获得亚军,原名李文华的中华台北选手李采怿以55米32获得第三。

  在男子撑杆跳比赛中,薛长锐和陆瑶冒雨奋战,薛长锐状态不错,过了5米20之后,放弃5米30,接着再一次过了5米40,此时他已经稳获冠军。薛长锐接着再放弃了5米50和5米55,直接攻击5米60,又是一次过杆,最后在第一次冲击5米76不过之后,放弃了余下的两次机会,这样他就以5米60获得冠军。陆瑶的发挥其实一般,在一次过了5米20之后,三次冲击5米30全部失败,但其他选手也没人能超过5米20,最终陆瑶就以一次过5米20的成绩获得该项目亚军。

  男子铅球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王广甫和全国纪录保持者张竣,但两人的发挥一般,王广甫以18米94获得第五名,而张竣没有进入决赛,他只以17米82获得第10名,沙特阿拉伯阿布杜尔马吉德以19米68获得冠军,他成为第一位在亚运会和亚洲锦标赛上都夺冠的非中国籍男子铅球选手。中华台北名将张铭煌以19米61获得亚军,印度选手普拉卡什以19米45获得第三。

  男子100米在今天进行了四个小组的预赛,虽然下雨影响了不少人的成绩表现,但夺冠热门表现依然突出,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的弗朗西斯以10秒17获得第二小组第一,这个成绩在预赛里也排第一位,半决赛他被分在第二组。中国选手苏炳添的表现同样不错,他以10秒31获得第四小组第一,这个成绩也是预赛第二好成绩,半决赛他分在第一组。中国香港选手吴家锋和徐志豪也进入到半决赛争夺。

  另外在女子跳远比赛中,日本选手桝见咲智子以6米55获得冠军,中国选手王乌品只以6米01获得第8名。在女子10000米比赛中,巴林选手哈布特格贝尔以32分17秒29获得冠军,并打破了赛会纪录,该项目无中国选手参加。女子400米进行了预赛,赵艳敏以53秒98获得小组第二,轻松进入决赛,程冲只以54秒10列第第一小组第四,但也闯关成功杀入决赛。在男子十项全能第一天比赛中,亚洲纪录保持者、哈萨克斯坦名将哈尔波夫以4165分暂列第一。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