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至少再准备打三年 季后赛若碰乔丹不一定输

2013年07月03日02:16  新浪体育 微博
科比:至少再准备打三年科比:至少再准备打三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据NBA[微博]官网报道,在近日接受洛杉矶湖人[微博]队官网的独家专访时,科比[微博]-布莱恩特重点谈到了总冠军戒指数目对于NBA球员历史地位的重要性。此外,虽然这位湖人当家球星在上赛季一度有过合同结束之后选择退役的念头,但是他目前的态度已经有了明显的转变,并重申自己还能至少打三个赛季。

  “我非常有信心地认为自己还能在一个较高的竞技水准上维持至少三年时间,我知道自己能恢复健康并且为新赛季做好准备。”他在采访中说道。

  上赛季,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曾无限接近夺得总冠军,科比坦言他从中不仅感受到了压力,同时也收获了信心。

  “马刺距离得到他们的第5枚总冠军戒指非常接近,这一度让我感到很焦虑,我希望确保能够在冠军数目上和他们之间拉开一点差距,他们今年真的就差了一点点。”科比说道,“不得不承认,他们打得很棒,同时在球场上印证了技术的重要性。对于我们这些老将来说,如果能够在场上打得更加团结并专注于一个目标,那么就一定能取得巨大的成就。对我来说,这是一种鼓舞,也希望它能鼓舞到整个湖人队。”

  在两周前的另外一次采访中,科比曾透露过自己心目中的NBA历史最佳阵容是:“魔术师”、乔丹、伯德、拉塞尔和贾巴尔。而湖人队的“电台之声”约翰-艾雷兰德给出的最佳阵容则是:大O、科比、勒布朗-詹姆斯、邓肯和张伯伦。

  虽然科比没有把自己放进心目中的历史最佳阵容,但是如果让这两套阵容之间打一轮7战4胜制季后赛的话,科比并不认为他所在的那套阵容会输。

  “我觉得这是一轮你来我往的系列赛,双方各有输赢。”他说道,“但到了比赛的关键时刻,我们队的球权会落到我的手里,而对方的球权则会落到迈克尔的手里。他会在某些比赛中激发出我的最佳实力,而我也会一样激发出最好的他。事实就是如此,双方会有一番你来我往。”

  当然,如果要对这两套阵容进行一番直观的比较,那么最明显的差别就是总冠军数目。科比心目中的最佳阵容一共获得了31枚总冠军戒指,而约翰-艾雷兰的最佳阵容则只有14枚。那么在科比看来,总冠军数目对于NBA球员的历史地位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呢?

  “我认为篮球是一项某一个人能够改变一支球队的运动。”科比解释道,“包括他的领导力以及在球场上的风范。如果能在他身边配上可以形成互补的球员,这点很重要。当然,一旦两支非常优秀的球队进行比赛,那么往往某一名球员能够改变比赛的最终结果。”

  科比最后指出,要想赢得一场终极的胜利,需要的不仅仅是乔丹、“魔术师”以及拉塞尔等人那样的技术,更重要的是一股不屈不挠、坚定的斗志。

  “最关键一点在于你能如何驾驭一支球队,并带领他们达到一个极限。”他说道。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