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背靠背封王 天啊!上次1年拿3冠是9年前火箭

2013年10月19日0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随着5-0横扫东道主黑马梅塔,问鼎印度公开赛冠军,丁俊晖[微博]在2013年内已第三次站在大型排名赛冠军领奖台上。这是继04年奥沙利文[微博]之后,9年来第一次在同一年里出现一位三冠得主,同时也是首次由80后问鼎背靠背冠军(更为惊人的是,上一次有选手赢得背靠背冠军,还要追溯到10年前的奥沙利文)。凭借这个冠军头衔,丁俊晖追平罗伯逊,并列80后排名赛冠军榜首。

  今年以来,尽管仍有诸多不顺,丁俊晖却悄然迎来了丰收年。3月的PTC总决赛,丁俊晖不仅轰出一杆147满分,并在最后的决赛0-3落后连赢四局,4-3逆转澳洲机器罗伯逊,夺得冠军。

  新赛季开始后,丁俊晖起步并不抢眼。不过上月的上海大师赛,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却频演神来之笔,期间5-4绝杀世界第4墨菲[微博],5-2力擒世界第1罗伯逊,6-2轻取世锦赛亚军霍金斯,并在最后的中国德比战10-6轻松击败肖国栋,将个人排名赛冠军数量增加到7个。

  三周之后,印度公开赛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打响,这是职业斯诺克[微博]排名赛首次在印度举办。虽然火箭缺席,特鲁姆普[微博]和墨菲止步资格赛,不过希金斯、威廉姆斯、塞尔比[微博]和罗伯逊等众多名将在参赛名单中,阵容依然非常豪华。又一次,丁俊晖击败热门,横扫黑马,其中最后的决赛2杆破百3杆50+,5-0横扫东道主之星梅塔,在2013年里,丁俊晖豪取三个大型排名赛冠军。

  希金斯曾在2010-11赛季拿到三个排名赛冠军,但却是跨年完成的,分别是2010年英锦赛,2011年威尔士公开赛以及2011年世锦赛。

  年内豪夺三冠在最近几年内极为罕见,上一次还是在9年前。2004年,奥沙利文先后在威尔士公开赛、世锦赛和大奖赛三次问鼎。之后长达9年时间内,无人再做到这点。如今,随着丁俊晖站在印度公开赛冠军领奖台上,中国龙成为9年来首位在一年里三夺排名赛的球员。

  如今,丁俊晖的个人排名赛冠军数量增加到了8个,追平罗伯逊,并列80后第一位。本赛季赛程还不到一半,劲头十足的中国龙还将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