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韩媒体悲鸣:太极战士们丢脸了 连日本也不如

2013年06月12日17:37  新浪体育 微博
比赛临近结束时候韩国媒体陷入沉寂比赛临近结束时候韩国媒体陷入沉寂

  新浪体育讯 6月12日,第18届LG杯世界棋王战在韩国结束了第一阶段比赛。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围棋迎来了端午大捷,6人晋级八强。对韩国来说就是“端午祭”,16年来韩国首次无人进入世界大赛八强。赛后韩国媒体开始一致承认,中国围棋已经强过了韩国。

  Hangame网今天报道的标题是《16年来再现全灭 连日本也不如》。下面是此文的一些评论:

  韩国围棋惨败。肩负着“阻止中国LG杯六连霸使命”的盘上的太极战士们,竟然没有一人进入到八强中,丢脸了。本赛参赛国中,韩国有着14人的最多参赛人数,32强战淘汰8个,16强战下去6个。到今天,出战棋手全败出局。

  32强战中,排名前十位的棋手除李世石之外,输掉了6人。从那时起,危机就已经暴露了。今天LG杯历史上首度无韩国人晋级八强的悲剧终于出现了,16年来韩国第一次无人在世界大赛中进入八强。而在此之前是,韩国仅有1988年第一届富士通杯和1997年第10届富士通杯中两次出现这种情况。

  我们的对手中国队今天7人参赛6人取胜。同时,也随着韩国的惨败,产生一各种纪录。98年生的李钦诚,94年生的夏晨锟,91年生的柁嘉熹,他们都取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其中,夏晨锟在中国仅排名119位,第一次出现在世界大赛本赛中。

  这次比赛韩国14名参赛棋手全部在韩国排名前50位之内。中国13人中尚有6人在50位之外。而韩中对抗32强战时4比7败,16强战时0比5败。这些数据在显示着,中国围棋已经强于韩国。

  日本围棋这一次干得好,有两人进入了前八名。

  中国6日本2的格局,与上届韩国5中国3的局面,真是天壤之别。

  Cyberoro网报道时采用的标题是《遭遇黑色星期三 韩国全员淘汰》。

  此文中提到:16强战中韩国6人全被淘汰了,这是一个非常打击人的成绩单。

  两天前的32强战时,前十的棋手只有李世石一人生存了下来,韩国队已经令人担心。但总是没有想到今天会全部输掉,这是完全出乎意料的事情。韩国在世界大赛上在16强时全部被淘汰仅有第1届和第10届富士通杯,以及第18届LG杯三次。

  这次LG杯中国有柁嘉熹、周睿羊、李喆、夏晨锟、陈耀烨、李钦诚6人晋级了八强,从最终结果看目前还是中国更强。 (夏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