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4+5!中国赛见证第一妖锋 萌神眼中他就是皮蓬

2013年10月18日21:5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2013年NBA中国赛上海站的比赛开打,上一场北京站比赛末节逆转取胜的金州勇士,本场则在第三节奋起,以115-89再胜洛杉矶湖人。勇士新援安德鲁-伊戈达拉[微博]日益展示出有望成为新赛季球队核心的态势。全场,他出战29分钟,交出“另类数据”,虽5投2中仅得4分,但摘下7个篮板,送出全场最多的5次抢断和14次助攻。

  北京站的比赛,伊戈达拉8投4中得到9分4个篮板5次助攻,勇士末节逆转以100-95取胜。勇士今夏引进伊戈达拉被业界视为妙笔,他加盟后也逐渐显现出领袖风范。此前,他曾豪言勇士新赛季目标不仅是50胜;来到中国,他更是第一时间告诫队友,不要沉迷于游山玩水,要做好本职工作。

  而伊戈达拉的本职工作就完成得不错。第三节出现一个值得注意的画面,当他和史蒂芬-库里[微博]同时出场时,承担控球职责的竟是伊戈达拉,这与首节形成鲜明对比。上半场在库里下场后,勇士进攻一度陷入无核心的局面。但在第三节由伊戈达拉控球后,勇士却趁机起势,单节打出32-16,领先14分进入末节,胜负形势由此奠定。

  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之所以看重伊戈达拉,首先是得益于后者的防守,以及能以防守带动进攻的能力。以本场为例,伊戈达拉总能在阻止对手的瞬间,第一时间发动进攻,甚至首节3分48秒他还上演抢断乔丹-法玛尔,一条龙快攻单臂劈扣得手的好戏。上半场,伊戈达拉就交出了3次抢断8次助攻。有他在场,勇士等于是在库里之外,又多了一个进攻发起点,只是二人发起进攻的方式是迥异的。

  除开防守端的强势,伊戈达拉本场还有其他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第三节10分15秒,伊戈达拉持球推进到罚球弧,一个精彩变向,晃飞全场与自己较劲的尼克-杨后,突然将球高抛,马瑞斯-斯贝茨跃起完成空接。本节还剩21秒时,库里三分球不中,伊戈达拉又完成二次进攻。自进入联盟以来,伊戈达拉就以运动能力出众且全面著称,本场他的全能也得到了展示。组织能力和防守同样出色的小前锋,这样的伊戈达拉,就如当年乔丹身边的皮蓬,新赛季将守护萌神库里向更高峰冲击。

  上赛季掘金打得风生水起,伊戈达拉就被视作最大功臣之一,而勇士也将成为新的受益者,湾区球迷也必将领略到“一哥”的风采。(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