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煜清:陈毅杯夺冠弥补遗憾 申请职业初段否需考虑

2013年10月23日14: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23日,第三届陈毅杯中国业余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第2局在上海战罢,胡煜清执黑1点险胜唐崇哲,以2比0的比分击败后者,夺得本届陈毅杯冠军。赛后,胡煜清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首先恭喜你获得冠军,简单说下这盘棋的进程后面杀得太激烈了。

  胡煜清:谢谢,这盘棋后面正常收官的话感觉要小败1目半到2目半的样子,于是只能打劫拼一下,没想到蔓延成了全盘的大转换,而且全发生在了罚点阶段,只能凭感觉拼了,最后能赢1点实在是运气太好了。

  新浪:赛前感觉你对陈毅杯特别看重尤其第2盘可谓是过山车,此时此刻感想如何?

  胡煜清:因为陈毅杯和晚报杯一样是国内级别最高的业余大赛,而且是在家门口比赛,再加上第一届陈毅杯拿了亚军总觉得有些遗憾,所以还是很想拿这次的冠军的。可能在家门口比赛,亲人和朋友的支持给我带来了好运气,现在也没什么特别的感想,就是想谢谢一直关心帮助我的人。

  新浪:作为三十岁的老将是如何保持状态的?

  胡煜清:也没有刻意的保持,作为业余棋手,更多的还是基于对围棋的热爱,我现在更多的精力已经渐渐转向围棋文化与普及和推广,未来日子里,比赛竞技只会占很小的一部分,希望能够享受围棋的快乐,也让更多的人喜欢围棋,享受围棋。

  新浪:陈毅杯决赛前一周你发微博透露状态一塌糊涂,是真的比赛周期状态不好,还是潜意识在调整?

  胡煜清:啊,那是一周前的几盘比赛下的实在太糟糕了,堪称是这些年来下的最差的几盘棋,自己都忍受不了了,太生气了,就发了下微博。确实是对自己太生气了,而不是调整。唐崇哲是中国最强的几名业余棋手之一,而且我们又是很好的朋友,彼此之间太了解了,谁输谁赢都正常,也不需要做什么准备和调整了,就正常下了。

  新浪:去年几个职业赛你以业余组网选的身份晋级而且成绩还不错,陈毅杯冠军可以申请职业初段你会考虑吗?

  胡煜清:很享受参加职业比赛的过程,能够与顶尖高手手谈的感觉很美妙。我现在已经30多岁了,更关注的是享受围棋的快乐,并且因为热爱围棋,希望能够在围棋文化,推广和普及上做出自己的贡献,而不是仅仅关注竞技。业余比赛一天要下2-4盘,对现在的我来说体力考验非常大,而职业比赛一天大多数只下一盘,从享受围棋,感悟围棋角度,和年轻时候不同,现在的我更喜欢职业比赛的赛程,同样,也许申请职业初段是对我业余棋手生涯最好的结束,唯有如此我才能真正的去享受快乐围棋,而不会再有本不应该有的压力。但这些年我始于绿林,成长于绿林,这里有我太多太多的好朋友,真的要说再见,还是会很舍不得 。还好,有一年的考虑时间,我会好好的珍惜这次机会,会和亲人,老师,朋友们商量下,也会和上海棋院和清一俱乐部商量下,做出一个慎重的决定。现在还是先享受下冠军下的喜悦吧。(鬼剃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