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冠!国锦赛丁俊晖10-9绝杀傅家俊 排名赛第9冠

2013年11月04日00: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晨,2013年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全部结束。在备受关注的决赛中国德比战中,第一阶段丁俊晖[微博]1-3落后5-4反超傅家俊[微博],前前后后丁俊晖轰出4杆破百。第二阶段两人你追我赶,期间傅家俊错失147满分,战至决胜局丁俊晖轰单杆91分绝杀傅家俊,连续三站在大型排名赛封王,领走12.5万英镑的冠军奖。这是20年来首次出现三连冠,丁俊晖的个人大型排名赛冠军增加到9个,超越罗伯逊成为80后第1人。

  国际锦标赛于去年创办,赛事规模仅次于世锦赛,与英锦赛同级。今年,随着奥沙利文[微博]完成赛季首秀,新赛季迎来了最豪华的阵容。不过比赛开始后冷门一直不断,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微博]止步首轮,75三杰也在同一天离场。最终中国双星丁俊晖和傅家俊力战群雄,会师决赛。

  在前面的比赛中,丁俊晖先后拿下曹宇鹏[微博]、瓦塔纳、史蒂文斯、艾伯顿及多特,继上海大师赛和印度公开赛背靠背夺冠之后,连续三站打进了大型排名赛决赛。傅家俊则一路击败达菲、曹宇鹏。赵心童、塞尔比[微博]以及乔-佩里,与丁俊晖实现了会师。这也是继上海大师赛之后,斯诺克大型排名赛决赛第二次在两位中国球手之间上演。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前9局,傅家俊轰单杆128分,取得2-0的良好开局。之后丁俊晖逐渐调整也回敬1杆破百,不过前四局依然1-3落后。局间休息归来丁俊晖如同换了一个人,连轰单杆92分,138分,127分和126分,最终丁俊晖在第一阶段共制造了4杆破百,5-4实现了反超。

  经过一个半小时休息后,比赛进入第二阶段。第10局,傅家俊没能命中远台,丁俊晖下球后多次打进高难度球,最终再添单杆108分,这也是全场他的第5杆破百,总比分6-4领先傅家俊。第11局,局面非常胶着,傅家俊断断续续取得33-8领先。丁俊晖远台失误之后将底库最后四颗红球全部K活,傅家俊57-16完成超分台面还剩一颗红球。丁俊晖没能通过斯诺克获得必要的罚分,反而被傅家俊反做,傅家俊拿下该局,总比分追为5-6。

  第12局,傅家俊围绕黑球轰105分打丢黑球,遗憾错失一杆147满分。第13局,已进入状态的傅家俊继续掌控局面,打单杆71分,第二阶段首次以7-6实现反超。

  局间休息后比赛进入第14局,面对傅家俊的步步紧逼丁俊晖稳住阵脚,傅家俊送上机会他单杆连得65分并以95-0拿下该局,7-7。第15局,傅家俊抓住丁俊晖一杆拼球失误展开连攻,凭单杆81分重新8-7领先。

  第16局,傅家俊先后在防守和进攻中失误,丁俊晖两杆30分,8-8再度打成平手。第17局,比赛至此,双方更加谨慎。本局耗时达一个小时。台面还剩最后三颗彩球丁俊晖42-66落后。丁俊晖将母球放在靠近左边底袋的粉球后面,傅家俊解球失误送出5分罚分,但最终傅家俊幸运翻进蓝球,9-8率先拿到赛点。

  第18局,傅家俊进攻粉球母球摔袋,并在之后勾球防守漏球,丁俊晖把握住这个机会,一杆拿下58分完成超分。傅家俊打进一颗红球没能叫到彩球主动认输,这样比赛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傅家俊防守漏破绽,在决胜局有着极高胜率的丁俊晖最终笑到了最后,凭借一杆91分零封傅家俊,丁俊晖拿下决胜局的胜利,总比分10-9赢得与傅家俊的决赛德比战,继上海大师赛和印度公开赛之后,连续三站夺得大型排名赛的冠军。这是20年来的首次三连冠,上次这个成绩是由亨德利创造的。丁俊晖的个人大型排名赛冠军数量由此增加到9个,超越世界第1罗伯逊,成为80后第1人。

  (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西甲贝尔3球皇马4-0 视频 英超阿森纳3-0
  • 娱乐王力宏娇妻曾是厚嘴辣妹 汤唯祝福
  • 财经人民日报:更多人感受到普惠温暖
  • 科技新版12306订票系统闪现网络 增加选座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马哲老师开课教学生如何谈恋爱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