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首轮低迷或因球台偏慢 战泰国球王有隐忧

2013年12月01日08: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下午17:30,2013年英锦赛将进入第6比赛日较量,这一天将进行16场正赛第2轮,中国将有4名球手冲击32强,在有惊无险地轻取业余球手帕森斯之后,丁俊晖[微博]将在第2轮迎战昔日泰国球王瓦塔纳。

  过去两个月,丁俊晖连拿上海,印度和国锦赛的三项排名赛冠军,同时也追平了瓦塔纳1994年所创造的亚洲球手排名最高记录,而英锦赛结束将是新赛季第4个排名结算点到来之时,尽管丁俊晖落后第2塞尔比[微博]超过4000分,但仍有机会打破瓦塔纳的记录,瓦塔纳近阶段表现不错,但由于赛季初表现太糟糕,又缺席了一些比赛,故临时排名第65位,面临极大的保级压力,对于瓦塔纳而言,如果他能够爆冷击败丁俊晖,不仅增加自己保级期望,同时也可以延缓丁俊晖打破自己排名记录的步伐。

  过去两年,两人在欧亚对抗赛有过一些交手,互有胜负,但在世界台联所举办的职业赛事上,两人却只有1次交手,而这次交手恰恰发生在一个半月前的国际锦标赛,那场比赛前半段瓦塔纳还能跟上丁俊晖步伐,并且给丁俊晖制造出了一些麻烦,然而到了比赛后半段,泰国球王的疲态开始逐步展现,最终3-6输给了丁俊晖,精力不足是这位43岁老将身上最大的软肋。

  或许很多人看了丁俊晖第一轮表现,可能会对丁俊晖能否战胜泰国球王存在一些隐忧,丁俊晖首轮整体表现的确有些糟糕,但丁俊晖低迷并非完全缘于自己状态不好,偏慢的球台速度也是导致丁俊晖首轮表现差劲的一个不可忽视因素,相信到了第2轮,丁俊晖在适应了比赛球台,状态会有一些提升,果真如此,那丁俊晖有极大可能重复国锦赛的经历。

  而在丁俊晖与瓦塔纳比赛同时,刘闯[微博]将迎战米尔金斯,本赛季初期米尔金斯表现出色,连续在无锡赛和澳大利亚上打入4强,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前16行列,然而在进入前16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米尔金斯状态出现了一些下滑,在今年8月印度赛资格赛以及欧巡赛上,米尔金斯更是被两位排名较低的中国球手陈喆和田鹏飞[微博]淘汰,而在首轮与德国球手恩塞尔的比赛中,米尔金斯表现依旧不够理想,两人过去有过4次交手,刘闯曾经在2008年北爱尔兰杯和去年中国赛资格赛上两度击退米尔金斯,这或许为他备战本场积累一些心理上优势。

  首轮淘汰吉尔伯特的李行[微博]将迎战希金森,近两年希金森整体状态非常糟糕,象希金森这样神经刀式的进攻型球手,一旦手感不佳,其竞争力会有很大下降,近一年希金森和中国球手交手战绩胜少负多,所输掉的中国球手中除了丁俊晖,傅家俊[微博]这样名将之外,还有陈喆,张安达这样的排名较低的年轻一代球手,因而李行如果能延续第一轮发挥,有机会再过一关。而在李行与希金森比赛之前,于德陆[微博]将迎战史蒂文斯。

  其他12场比赛中对阵如下:莱恩斯-沃尔顿,马克戴维斯-唐纳森,布雷切尔VS马奎尔,伯内特VS沃克林 诺布里VS迈克吉尔,宾汉姆VS吉米怀特,迈克劳德-威廉姆斯,特鲁姆普[微博]-德差瓦,希金斯-罗德-罗拉,艾伦[微博]-哈罗德,乔佩里-威尔斯,阿斯特利-卡林顿。(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西甲贝尔3球皇马4-0 视频 英超阿森纳3-0
  • 娱乐王力宏晒全家福 纽约摆宴疑双喜临门
  • 财经人民日报:更多人感受到普惠温暖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等6高校“宪章”获批 去行政化明确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