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替身确定1米98摇摆人 34岁老将下周将抵京

2013年12月01日03:10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版面截图北京青年报版面截图

  昨天下午1点,马布里[微博]登上了返回美国的航班,未来的一个月时间,他将在纽约接受左膝关节镜手术,并进行恢复。在老马离开北京之前,金隅主教练闵鹿蕾[微博]把球队决定选择的“救火外援”告诉了他,这让马布里可以放心地回美国治伤。北京队为老马选的替身是NBA名宿“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的侄子,曾经在超音速、雷霆、森林狼、老鹰、活塞、76人等队效力的34岁的锋卫摇摆人达米恩·威尔金斯。

  马布里:康复期抓紧练习

  前天晚上在主场看到自己的队友们和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微博]拼到最后一秒,马布里非常开心,他知道如果自己能够出场的话,比赛的结果也许会完全不同。但最让他高兴的,也最让他感到欣慰的是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这也是北京队今年夏天引援和苦练的结果。

  老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尽快把自己的身体修复,让自己以100%的状态重新回到赛场上。据了解,他已经约好了纽约的一家医院,在12月2日进行关节镜手术,同时也联系好了纽约尼克斯,准备在尼克斯队进行康复训练,利用那里先进的康复设施。临行前,马布里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3周左右我就回北京,现在还不知道我具体能在哪场比赛复出,这要看我康复的情况,但是我肯定会玩命练习的,我会尽自己所能尽快回到赛场上。”

  为了能让老马安心回美国养伤,也是为了征询一下老马的意见,昨天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把球队刚刚敲定的外援人选告诉了他,而马布里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觉得威尔金斯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给球队带来帮助。

  达米恩·威尔金斯试训老鹰未果

  如果一切顺利,达米恩·威尔金斯将会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顶替马布里,为北京队效力。在权衡了将近10名外援之后,北京队最终选定了这位即将34岁、身高1.98米的锋卫摇摆人。

  威尔金斯出身名门,他的叔叔正是当年和“飞人”乔丹争夺扣篮大赛冠军的名宿、有着“人类电影精华”之称的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他的父亲杰拉德·威尔金斯同样在NBA效力了13年。2004年,威尔金斯没有通过选秀直接加盟了西雅图超音速,在超音速搬到俄克拉荷马城后,他又在雷霆效力了一年。此后他辗转森林狼、老鹰、活塞和76人,上赛季在76人效力时,他出战61场比赛,其中首发21场,场均出场18分钟,得到6.4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5.9%,三分球命中率33.3%,状态较之此前的三四个赛季都有提升。

  不过去年威尔金斯和76人签订的是一份一年的底薪合同,只有47万美元,今年夏天他就成了自由球员。9月份他曾在老鹰试训,但是没有得到合同。

  北京队尚未拿到澄清信

  虽然目前北京队已经基本敲定威尔金斯,但是威尔金斯最早也要到下周一或者周二才能来到北京队,而且因为球队为威尔金斯注册也需要时间,因此他能不能赶上下周二北京队主场对佛山的比赛,仍然是个疑问。

  目前,威尔金斯的很多材料还没有准备齐,尤其是最重要的澄清信北京队还没有拿到,因此北京队最早也要到周一才能完成注册。而且威尔金斯也需要为来华打球做各种准备,这样一来,北京队有可能在下周五客场对辽宁的比赛中让他登场。不过对于北京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尽快为他完成注册,并让他早点适应球队的打法,尽快为队友分忧。

  文/本报记者周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步行者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西甲贝尔3球皇马4-0 视频 英超阿森纳3-0
  • 娱乐王力宏娇妻曾是厚嘴辣妹 汤唯祝福
  • 财经人民日报:更多人感受到普惠温暖
  • 科技新版12306订票系统闪现网络 增加选座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马哲老师开课教学生如何谈恋爱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