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救命压哨超时 马布里0.5秒准绝杀北京胜八一

2013年11月22日21:2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马布里还剩0.5秒结束的时候投中绝杀球,最后时刻王治郅投中压哨球,但是经过反复回看录像,裁判最终判定王治郅压哨超时。最终八一北京98比95胜八一,获得五连胜。

  全场比赛结束,八一双鹿韩硕22分、田宇翔20分、王治郅14分;北京金隅莫里斯29分、马布里18分。

  首节比赛一开始记录台24秒机出现故障,技术代表紧急终止比赛,一分钟后比赛正式开始。八一双鹿田宇翔首开记录,突破上篮得手拿到两分。北京队孙悦、翟晓川也毫不客气。相对于八一双鹿较快进入状态,北京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几次配合球没能打进。不过,很快北京队外线开和,吉喆、朱彦西两记三分扳平比分,13:13。八一双鹿王治郅还以颜色,两队你来我往,比分开始胶着,首节结束,八一双鹿26:23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首节采用全华班。

  第二节开始,八一双鹿派上许钟豪。许钟豪之前在山东队比赛中眼睛被戳,休赛两场之后今晚登场。北京队派上双外援莫里斯、马布里。前几轮表现沉闷的韩硕本场比赛发力,先是急停跳投后仰得分,随后两罚命中,时间不长又是一记三分。连拿7分之后,在比分胶着在41:40之际,韩硕继续抢镜,捡漏篮下抛投得手。随后,他还联手许钟豪拼火马布里、莫里斯,速度、脚步、过人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技巧之后,现场球迷的尖叫声暴增。似乎这样的爆发还不够,韩硕弧顶三分,应声落袋,一张9分钟内砍下14分的成绩单惊呆小伙伴儿。中场结束,八一52:51赢北京队1分。

  第三节,北京队最强阵容亮相,很快反超比分,并确立5分的领先优势。本节比赛还剩下8分24秒,第一个技术犯规给了马布里。由于对判罚有异议,马布里向队友摊手,受到严惩。八一双鹿趁势追击,一波7:2,以62:60领先。关键时刻王治郅登场,确保八一队在第三节优势。现场的气氛越来越热烈,铁军一个转身,一次传球,一次碰撞都会引爆现场尖叫。北京队莫里斯关键时刻救主,反超比分,三记抛投命中,确立五分领先优势。72:77,八一落后。

  末节双方剑拔弩张,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用力屈伸臂展,咆哮队员,想确保证连胜。八一双鹿也毫不示弱,捍卫主场,拿下2011-2012赛季的联赛冠军。韩硕中投得分,王治郅篮下2+1,82:81,八一双鹿逆转比分。如何在最后的时刻能让四十多分钟的努力转化为胜利,王治郅在赛场上给主教练阿的江出招,“换人!换人……”大郅一边手势比划,一边大声示意。用有速度的队员看住马布里,让他在最后时间不能发威,似乎是王治郅要提醒的内容。除此之外,王治郅开始绝对的主宰赛场。两分钟的时间,大郅右翼单打得分、随后右侧底线转身挑篮得分,再加上一次抢下后场篮板,一次盖帽……现场的球迷兴奋的就快要掀翻球场了。八一双鹿其他队员也很给力,韩硕三分发威,一米八的田宇翔和莫里斯拼抢后场篮板。当然,北京队也不是吃素的,双方胶态始终没改变,95:95,最后19秒,北京队进攻,马布里命中三分。留给八一双鹿只有0.5,韩硕罚球,王治郅单手举起,手起刀落,变现三分命中。神一般的表现,现场球迷惊呆了,沸腾了!除了尖叫,还是尖叫,没有人能抑制住此时不可思议的心情。而此时的王治郅也不可思议的笑起来了。

  0.5秒创造的神奇,算还是不算!现场停滞,技术代表,裁判,记录台所有人员聚在一起,电视回放。晚上9点27分,主裁判走入场内,双手摊平,王治郅三分不算,比赛结束。终了比分95:98,八一落败。

  八一双鹿首发阵容:田宇翔、王磊、王治郅、余晨、德勒黑

  北京金隅首发阵容:李学林、孙悦、翟晓川、张松涛、吉喆

  技术统计

  (甘草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or被虐?勇士让湖人5.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青岛输油管爆炸致44死 小区保卫室夷平
  • 体育足协公开选聘国足主帅 CBA-北京胜八一
  • 娱乐邓文迪分默多克不足1/100资产是前任零头
  • 财经央企落马贪官徐敏杰受贿涉案38套房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石述思:如何打破房价只涨不跌的怪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雇人代跑腿按里程计费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