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外援被裁内幕:两记重拳砸向战术板 惹怒主帅

2013年12月01日1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由于对大外援丹尼尔斯的表现和态度不满,辽宁队决定将他裁掉,替换人选正在紧急商谈中。丹尼尔斯本赛季场均16.6分8篮板,上一场输给浙江的比赛他出场29分钟贡献7分7篮板,赛后发布会上辽宁队主帅吴庆龙曾点评批评了他。

  上赛季丹尼尔斯在青岛队有着不错的表现,场均能贡献28分和11个篮板,新赛季加盟辽宁后他的状态出现起伏,8场比赛场均仅有16.6分和8篮板的数据,而主教练吴庆龙对他的比赛态度也很不满,最终球队决定裁掉丹尼尔斯,替换人选正在紧急商谈中,力争在主场同北京队的比赛之前完成新的引援。

  据《辽沈晚报》记者高鹏透露,丹尼尔斯在比赛中的表现比较消极,并且公然挑战主教练权威,动手砸落过主帅的战术板。此外丹尼尔斯在加盟辽宁时隐瞒伤情,在体检中他以对核磁共振有恐惧心里为由拒绝检查,因此在比赛中有伤在身导致场上不敢对抗。

  根据记者的了解,丹尼尔斯被裁的导火索就是上一轮对阵浙江的比赛。在比赛第三节,丹尼尔斯因为篮板和防守不力,在暂停时受到了吴庆龙的指责,但是他非但没有改正,反而摆出一副“与我何干”的架势,根本不听从教练的布置。自己站到一边,按照俱乐部之前和丹尼尔斯的合同,“如在合同履行期间,遭到俱乐部两次严重警告,可以选择中止合同。”在当时,教练组已经给予了丹尼尔斯警告。

  事实上,这是丹尼尔斯在辽宁队遭到的第二次警告。第一次是因为辽宁主场打东莞,在球场上丹尼尔斯同李慕豪有了冲突。这原本只是比赛中的一个插曲,谁也没曾想丹尼尔斯竟然在回到更衣室之后,再找李慕豪,并扬言要揍他。这件事虽然当时被助理教练接君拦了下来,但球队认为丹尼尔斯的行为非常恶劣,随后就给予了他第一次队内警告。

  就在当场比赛,丹尼尔斯收到第二次警告之后。他的行为更加变本加厉。据在场的记者回忆——第四节,吴庆龙暂停布置战术,指出他篮板球的问题,他竟然挥起拳头一拳打在了吴庆龙的战术板上,第一拳没打中,还打了第二拳,这一举动彻底惹恼了吴庆龙。当时在场的队员也对被这一幕惊呆了,事后他们回忆说:从来没见过这么恶劣的外援。不管能力水平高低,起码要敬业对不对?哪有这样的,比赛还没完就开始闹上了。辽宁队以前就没少吃外援的亏,现在真是怕了。

  正因为如此,球队在昨天返回本溪之后立即开会做出了裁掉丹尼尔斯的决定。但事发突然,辽宁队手里并没有明确的接替的人选,但球队表示,会全力做好外援的紧急方案,争取在主场打北京之前有新的人选到位。 (晨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步行者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西甲贝尔3球皇马4-0 视频 英超阿森纳3-0
  • 娱乐王力宏娇妻曾是厚嘴辣妹 汤唯祝福
  • 财经人民日报:更多人感受到普惠温暖
  • 科技新版12306订票系统闪现网络 增加选座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马哲老师开课教学生如何谈恋爱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