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锦标赛-国奥负韩国获亚军 郭少17分王哲林11分

2013年05月21日16: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2013年东亚篮球锦标赛决赛,中国国奥男篮以68比79负于韩国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本场比赛郭艾伦[微博]得到17分,孙桐林[微博]11分6篮板,王哲林[微博]11分8篮板,李慕豪[微博]12分8篮板,段江鹏[微博]9分,孟铎[微博]6分。

  比赛一开始,王哲林强打篮下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1。国奥队抢断快攻,王哲林篮下强攻得手,5-5。韩国队外线手感火热,出手命中3分。李慕豪强打内线得手,7-9。本节末端韩国队打出一波8-2的得分小高潮。首节比赛,中国国奥男篮13-19韩国队,进入次节比赛。中国队打法比较单调,进攻没有什么很好的机会,都是靠个人突破造罚球为主。

  第二节比赛,李慕豪强打内线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命中。国奥队对于韩国队外线进攻抑制不足。金钟奎左翼半截篮得手,22-32,双方分差拉大到2位数。国奥队请求暂停,孙桐林突破上篮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郭艾伦突破抛投得手,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27-36。韩国队加强突破,金钟奎和朴灿熙先后上篮得手。王哲林挡拆郭艾伦突破左翼命中半截篮。半场比赛,中国国奥男篮36-43韩国队,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段江鹏出手命中国奥队本场首个3分,国奥队快攻又是段江鹏右翼出手命中2分,王哲林低位单打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命中,44-43。过去2分多钟中国国奥队打出一波8-0的得分高潮一举反超比分。金敏九左翼出手命中3分,孙桐林助攻篮下空挡,王哲林轻松上篮得手,49-50。韩国队突破打得很坚决,金钟奎突破上篮得手,54-60。王哲林给了李钟贤一个大火锅,可惜快攻郭艾伦压哨3分未果。第三节比赛,中国国奥男篮54-60韩国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郭艾伦反击快攻上篮得手,李慕豪转身跳投命中,60-61。双方的竞争进入白热化状态。韩国队左翼出手命中3分,国奥队多次进攻未果。韩国队7号低位上篮得手,60-66。翟晓川罚球线上2罚不中,场外的范斌显得很无奈。韩国队杜庆敏命中一记打板3分,62-69。金钟奎突破上篮得手,还博得犯规但落地有受伤情况无法坚持了,李承贤代替罚球未果,64-72。李钟贤突破上篮得手,66-77,分差拉大到2位数时间无多胜负已分。最终,中国国奥男篮68比79负于韩国队。

  中国国奥男篮首发阵容:郭艾伦、赵泰隆[微博]、丁彦雨航、钟诚、王哲林

  技术统计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