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扣2+1!输球日最大安慰!今天他表现不逊王哲林

2013年05月21日17: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68比79,国奥不敌东道主韩国,痛失东亚锦标赛冠军。然而纵观全场,纵观全部四战,至少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李慕豪[微博]与王哲林[微博]的差距,显然不是印象之中那般遥远,决赛贡献12分8篮板的李慕豪,已经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配得上万众期待,只要保持健康,只要给他时间,自己就会不停进步,一步一步缩小与王哲林的距离。

  先让时间回到决赛第二节中段,李慕豪在内线背身单打,身高明显吃亏的韩国队不得不派出两名球员夹击,不给李慕豪闪转腾挪的空间。可此时的李慕豪已然杀得兴起,似乎根本就没考虑过传球二字,只见他顶着两名球员强行起跳,愣是凭借身高优势隔着他们送出一记惊天劈扣!李慕豪落地的一刹那,裁判当即鸣哨,判韩国队防守犯规,走上罚球线,李慕豪稳稳命中,在国奥集体手感不佳的关键时刻,李慕豪这次2+1足够振奋人心。

  质疑者或许会认为,这不过是李慕豪先天优势所致,毕竟他接近2米20的身高在韩国队面前实在鹤立鸡群。如果你这么想,那请在看第四节刚开场的那个片段——当时李慕豪在低位成功接球,韩国队不敢怠慢,再次派出两人夹击,这一回,李慕豪没有选择强行起跳,而是佯装向篮下转身的一瞬间突然背转身,迫使两名防守球员上前后,李慕豪再轻巧地向另一侧转身。连续两次转身,轻松晃过防守球员,最终李慕豪用右手勾手命中,将比分扳成60比61。这次进攻充分体现出李慕豪扎实的脚步技术以及柔和的手感,就像前文所述的那样,只要在保持健康的前提下,球队愿意为他制定战术,李慕豪往往就能带来惊喜。

  不仅能强打,李慕豪的传球能力在某种意义上也在被低估。第四节还剩4分23秒,李慕豪在罚球线附近接球,就在三名防守球员夹击形成前的一刹那,李慕豪从人缝中将球交给埋伏在篮下的孙桐林[微博],此时孙桐林身边空无一人,轻松上篮得手。这是东莞新世纪双子星的一次默契配合,同时也是李慕豪传球视野、手感的直观体现,怪不得直到末节最后2分钟,主帅范斌才派上名气更大、数据更抢眼的王哲林,只因为,李慕豪已经逐渐赢得了应有的信任。

  王哲林和李慕豪,这对生于同时期的内线天才少年,似乎已经注定将成为一生的对手。就目前而言,王哲林显然更受瞩目,CBA[微博]处子赛季动辄20+,能力全面,被球迷和媒体专家视为中国男篮未来的内线支柱。与王哲林相比,李慕豪的起点相对偏低,他已在东莞新世纪摸爬滚打多年,可是由于伤病以及战术需求,他始终没能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场均得分寥寥无几,这个被评价为“可以像小鹿般奔跑”的年轻人,似乎已经逐渐被王哲林拉开身位。

  然而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身体越发健康的李慕豪,身材越发强壮的李慕豪,在东亚赛上所展示出的能力和拼劲儿,已经赢得越来越多的认可。丢掉冠军固然可惜,现在的李慕豪依旧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和短板,但是可以想象的是,若能延续目前的进步速度和状态,下赛季再与王哲林比拼,李慕豪绝不会像过去那般天差地别。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