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22+6勇士2-4遭淘汰 邓肯19+6马刺西决遇灰熊

2013年05月17日13:1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马刺在客场以94-82击败勇士,从而以4-2的总比分晋级西部决赛。

  托尼-帕克[微博]陷入困境,16投仅3中,但他命中两记关键三分,得了13分8次助攻,蒂姆-邓肯19分6个篮板,考伊-莱昂纳德16分10个篮板,提亚哥-斯普利特14分,丹尼-格林[微博]11分,马努-吉诺比利5分、11次助攻和5个篮板。

  斯蒂芬-库里[微博]为勇士拿下了22分6次助攻,克雷-汤普森[微博]12投4中,只得10分。哈里森-巴恩斯因伤提前离场,只得9分,替补出场的贾里特-杰克15分,卡尔-兰德里[微博]11分。

  获胜或者回家,这是勇士和马刺共同面临的问题。勇士失利的话,就将被淘汰出局,而马刺失利的话,就得回圣安东尼奥打生死之战。

  勇士背水一战。被主帅马克-杰克逊称为“NBA[微博]史上最好后卫组合”的库里和汤普森上一场都表现平平,两人总共22投6中,加起来只得13分。当两人在三分线外无法发挥作用时,勇士的实力大打折扣。

  库里不想以踝伤作为借口,但很明显,他受到了伤病的影响。汤普森上一场甚至没有出手投三分,这是本赛季第一次。自从第二战投中8记三分后,他在马刺的严防之下失去感觉。

  在系列赛中3-2领先时,马刺只输过一次,另外11次全部胜出。勇士史上只有一次在这种情况下翻盘,1975年,他们在西部决赛中2-3落后时击败了公牛,最终夺得总冠军。

  是谁回家,就看今天这一战。马刺先声夺人,丹尼-格林投中三分后,他们以7-4领先。两队此后相继失手,本节还有6分53秒时,库里利用一个单挡掩护,轻松命中三分,马刺马上就叫了暂停,他们不希望库里起势。巴恩斯连续投中两球后,勇士以11-9超出,但邓肯篮下强打埃泽利,连投带罚拿下3分,马刺又取得领先。双方本节最大差距只有4分,勇士在本节过后以19-21落后。

  尼尔和斯普利特轮番出击,马刺在第二节拉开差距,本节还有6分44秒时,斯普利特两罚两中,马刺以33-23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库里率队反击,本节还有4分34秒时,他又一次三分命中,巴恩斯此后突破上篮得手,将比分追成34-37。马刺连得6分后,又将差距拉开。在本节还有1分15秒时,巴恩斯在防守时失去平衡,重重摔倒在地上,躺了5分钟后起来,被搀扶着离场。本来就处于劣势的勇士再添变数,上半场他们以40-47落后。

  库里上半场就拿下了16分,但汤普森6投仅1中,只得2分,巴恩斯得了8分。马刺命中率达到50%,邓肯拿下了13分,丹尼-格林和斯普利特各得8分,帕克6投1中,只得3分。

  巴恩斯伤势似乎并无大碍,中场休息之后,他重回场上。库里率先投篮命中,勇士连得3分,将差距缩小到4分。此后近8分钟勇士只投中两球,马刺发动14-5的攻击波后,在本节还有4分25秒时以61-48拉开差距。本节还有2分25秒时,马刺还以65-53领先,但他们此后也连续投篮不中,给了勇士机会,三节过后,勇士将比分追成59-66。

  巴恩斯又一次走到更衣室,第四节没上场。汤普森投中一记三分后,勇士将比分追成了67-70。本节将过半时,丹尼-格林三分命中,马刺又以77-70扩大优势,但勇士紧追不舍,本节还有4分52秒时,库里中投命中,他们只以75-77落后。马刺关键时刻失误,邓肯直接将球传出界外,给了勇士扳平的良机。

  可惜勇士连续投篮不中。帕克强打篮下也失手,但斯普利特抢下篮板。帕克在左侧再次得到机会,在几乎没人防守的情况下命中了三分。此前帕克13投仅1中,这一记三分非常重要,马刺以80-75稳住阵脚。

  勇士又将差距缩小到3分后,莱昂纳德在比赛还有2分钟时三分命中,马刺以85-79领先。汤普森和库里相继出手,但运气欠佳,球都在篮筐上涮了一圈之后出来。马刺以勇士最擅长的方式来终结他们,帕克在比赛还有1分15秒时又命中三分,以88-79扩大优势。

  勇士以疯狂的三分开始这个系列赛,但在最关键时刻三分却找不到了感觉,本赛季的征程终于走到尽头。(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