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30秒就换下王哲林差哪儿 韩国人刺痛他也在教他

2013年05月21日17: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东亚锦标赛的决赛,最终国奥男篮以68-79不敌东道主韩国队从而获得了此届赛事的亚军,王哲林[微博]全场比赛的表现相对之前要逊色了不少,全场比赛他一共得到了11分,多次防守当中的失误使得最为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他只获得了30秒左右的上场时间,对于这名年少成名的大个子来说,未来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

  最后一节比赛进行到最后的2分半钟,此时场上的比分为68-73,中国国奥队落后5分,此时主教练范斌令旗一挥,整个第四节没有出场的王哲林此时获得了上场机会,在最后落后的情况下派上王哲林,显然范斌的用意更多的是希望能靠王哲林在内线的统治力进行追分。

  不同于之前对阵日本的那场比赛,此时的王哲林上场之时并没有听到韩国女球迷太多的欢呼声,更不会有女球迷偷偷扔礼物给他,其原因一方面自然与这是韩国队的地盘有关,而另一方面也是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王哲林自身,其本场的表现和之前远远无法相提并论,体现的最明显的地方就在于他的防守当中。

  此时王哲林上场之后的表现倒也颇为积极,篮下拼命的卡位显示出本节之前一直被按在场下对他似乎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就在王哲林接到传球准备进攻的那一刹那,他的“老毛病”便又犯了,一个转身之后面对对方两大内线的包夹之时,小王显得有些六神无主,尝试着往里顶但却发现无法顶开对手,此时又想着传球,结果就在那一瞬间,皮球瞬间被对方球员拍掉,然后发动了快攻……68-75,分差也由此拉大到了7分,只见场边的范斌也是一脸无奈,匆匆又把王哲林给换了下去。

  事实上这样的镜头在本场已经有多次出现,此前第三节的一次进攻中,正是因为王哲林的一次防守时漏人,急性子的范斌也立刻用孙桐林[微博]换下了他,后者上场后表现非常耀眼,这也直接从另一方面导致了王哲林从第四节开始后长达8分钟没有获得上场时间。

  平心而论,如果抛去防守方面的不足,那王哲林在本场的表现倒也是可圈可点,至少在内线统治力这一点上,与之前的几场比赛一样王哲林在内线的进攻总是显得游刃有余,第三节比赛进行到8分17秒时,王哲林在篮下接球后对着对方的防守球员打成一个2+1,此前又有多次的篮下强攻,第三节单节他便拿下了6分,且王哲林在场上的时候对方往往都要用上双人包夹,从这一点上也足以能看出韩国队对王哲林的重视。

  但是篮球毕竟不是一项只攻不守的运动,就如本场比赛的王哲林这般,进攻端虽然不俗但是防守欠缺,这也使得主帅范斌不敢给他更多的上场时间。不过令人欣慰的一点是虽然此战王哲林的表现没有之前那么耀眼,但如果综合整个系列赛来看,他依旧是整个国奥队内线中最耀眼的那颗星,本场比赛之前王哲林场均出战22分钟便能送出13分10个篮板的不俗答卷,如果在未来的日子里他能继续提高自己的防守能力,那么在随后男篮国家队的热身赛以及8月份的亚锦赛当中,王哲林或将有着更大的发挥。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