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日本38分钟拼到腿抽筋!郭艾伦:等这一天很久了

2013年05月21日1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在东亚锦标赛半决赛对阵日本的比赛中,郭艾伦[微博]末节得到10分,全场轰下28分、6篮板和5次助攻,以十分全面的数据帮助中国男篮二队时隔八年之后再次击败了日本,赛后抑制不住激动心情的他也在微博上写下了“等这一天很久了”的激扬话语,今天下午的决赛国奥男篮将对阵东道主韩国队,尽管对手实力强大,但显然,郭艾伦已经准备好了。

  “感谢老天爷给了我一个机会复仇日本,等这一天等很久了。”这是昨天对阵日本的比赛结束后不久,郭艾伦在其微博上更新的消息,而文字之后还附上了三个摇手指的表情,显然能赢下日本队对郭艾伦来说有着无比寻常的意义,而事实上对整个中国男篮二队来说,能赢日本也的确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要知道这是男篮二队自从2005年东亚运动会小组赛上战胜过日本之后,8年来首次击败对手。

  全场比赛郭艾伦共出战了38分钟,其中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他拼到了腿抽筋但是毅然在场上坚持,单节拿下了10分,帮助球队在最后时刻遏制住了对手的反扑,没有让此前的悲剧再度上演——2011年东亚锦标赛,就在南京,中国就曾在领先14分的前提下被对手逆转,最后对手罚球的时候郭艾伦直接累得蹲在了地上,而赛后回更衣室的时候脚步更是有些蹒跚,显然,为了拿下这场胜利,郭艾伦已经奉献出了自己全部的力量。

  翻看东亚锦标赛这几场比赛郭艾伦的数据,截止到目前他场均能得到21分,是全队的得分王,纵使有着“王哲林[微博]+李慕豪[微博]+孙桐林[微博]”组成的超级华丽的内线组合,但是在这支国奥队中,郭艾伦无疑是全队最值得依赖的一个得分点,尤其是他的突破,自从经历过CBA[微博]又一个赛季的淬炼之后,在当今的赛场上已经能如手术刀一般犀利。

  在上赛季的CBA联赛中,郭艾伦较之之前已经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场均数据位16.1分和4.3次助攻,得分几乎是前一个赛季的两倍,且以前大家都知道三分球一直是郭艾伦一个比较薄弱的环节,但是上赛季这项数据也已经被郭少经过刻苦训练后提高到了39%,足足比前一个赛季高出了11个百分点,而且出手次数也比之前多了不少,场均达到2.8次,能命中1.1个三分!

  如果看过上赛季CBA季后赛首轮辽宁对新疆的比赛便可想起,在双方大战的五场比赛里,若不是有着郭艾伦多次最后时刻搏命的发挥,最后一场命中5个三分球狂砍35分,在双兵满营的情况下辽宁队怕是早早就已败下阵来,可以说虽然辽宁队止步首轮,但是郭艾伦的进步却是全队最大的收获。

  而联赛结束之后的艾伦也没有丝毫的松懈,再次入选国家队和国奥队,从平常的报道中我们也能得知郭艾伦的训练总是比别人刻苦的多,国奥主教练范斌此前曾说:“我们每天下午三点半训练,郭艾伦两点半就来了,他要练投篮,这就是思想的一种改变。”,而从运动员公寓出来一般大家都说搭乘大巴车前往国家体育总局篮球馆训练,但是郭艾伦却都是自己骑着自行车飞奔。

  “我只是换一种方式继续锻炼身体。早上吃完了饭也该活动一下,我觉得骑自行车是最好的锻炼方式之一。”这种行为让许多球迷为之感动,但是对于郭艾伦自己来说却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而这,也正是他能深获球迷喜欢和取得巨大进步的原因。

  在去年的亚洲杯上,带伤出战的郭艾伦场均贡献10.2分2.3助攻2.8篮板,但却无法挽回被日本挡在四强之外的厄运。而本届东亚赛健康的他却交出了非常完美的答卷,一共三场比赛,合计63分13篮板12助攻5抢断的数据,当之无愧的国奥真核!这也就使得我们对于今天下午就要举行的东亚赛决赛,国奥男篮对阵韩国的比赛,有了更多的期待。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