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复仇阿扎豪取24连胜 11年后再夺罗马赛冠军

2013年05月19日21: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当地时间5月19日)消息,总奖金为2,369,000美元的WTA[微博][微博]超五系列赛意大利劳动银行国际赛结束了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小威[微博]廉姆斯迎来职业生涯第700场单打比赛。面对3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小威虽然在第二盘遭遇对手的顽强反扑,但她还是6-1/6-3取得一场完胜,继2002年之后时隔11年再次在罗马夺冠,同时小威的连胜纪录也扩大到了24场。

  小威在本次罗马赛前四战一盘未丢,并且整个晋级决赛的过程中只丢了10局。可即便是在半决赛送蛋横扫对手哈勒普,“黑珍珠”并不满足,甚至在赛后特意进行了加练。而她的对手阿扎伦卡是生涯首次在罗马杀入决赛。在两人过往的交手记录中,小威11胜2负领先,不过本赛季此前仅有的一次交锋,即多哈站的决赛,阿扎伦卡三盘鏖战艰难胜出。

  比赛首局,两位球员就展开了激烈的争斗,阿扎伦卡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被小威连续追分,尽管白俄罗斯人奋力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小威依靠具有侵略性的接发,还是率先完成破发。世界第一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也经历了一番考验,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后,2-0开局。阿扎伦卡继续受到压制,小威在第3局尽管放小球失误浪费了首个破发机会,但阿扎伦卡送出双误礼,小威果断兑现。白俄罗斯人逐渐提升了多拍对抗力,第4局终于依靠网前高压取得了回破,可紧接着就遭遇love破发。面对小威强大的进攻火力,阿扎伦卡没有太多办法,虽然在必保的第7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追成平分,可在第三个盘点时回球出界,小威6-1赢下第一盘。

  一盘在握的小威依旧没有丝毫的放松,第二盘首局依靠强势的发球,直落四分保发。接下去的比赛竞争趋于白热化,两位球员的保发均很艰难,阿扎伦卡更是先后挽救了3个破发点。2-2平后,小威开始发力,轻松保发后,她依靠连续两次接发制胜,再次在对手的发球局拿到破发点,底线多拍较量,阿扎伦卡陷入被动,回球出界后,小威破发得手。尽管白俄罗斯人随即回破,可在第8局又陷入苦战,面临第二个破发点时送出双误大礼,小威带着5-3进入发球胜赛局。直落四分,小威6-3结束战斗,11年后再次在罗马捧起冠军奖杯。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