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彭帅谢淑薇逆转世界第一 4年后女双再夺冠

2013年05月19日18: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总奖金为2,369,000美元的WTA[微博]超五系列赛意大利劳动银行国际赛展开了女双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和搭档谢淑薇[微博]在4-6先输一盘的不利局面下,最终凭借抢十决胜,以4-6/6-3/10-8逆转了女双世界第一、卫冕冠军埃拉尼/文奇,时隔四年再次在罗马问鼎女双冠军,彭帅也成为罗马赛女双三冠王(2009,2013和谢淑薇,2011和郑洁)。

  彭帅和谢淑薇在本赛季重新搭档出战双打,私交甚好的两人过去曾经合作取得不俗的成绩,其中就包括在2009年赢得罗马冠军,这对昔日的黄金组合虽然在斯图加特和马德里均首轮出局。但是来到福地罗马,一路过关斩将,并在半决赛上横扫了2号组合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晋级决赛。面对卫冕冠军、意大利本土组合埃拉尼/文奇,海峡组合唯有全力去拼。

  比赛一开始,彭帅和谢淑薇有些慢热,被头号种子破发,0-2落后,此后逐渐适应场上形势的两人提升了发球状态,顺利保发后追至1-2,但是在对手的发球局里仍没有太大办法,就这样双发一直保发,海峡组合3-4落后,第8局,卫冕冠军状态下滑,送出两个破发点,彭帅谢淑薇毫不手软,一举实现反破,追至4-4,可惜埃拉尼文奇盘末发力,连下两局以6-4先赢一盘。

  第二盘前三局,两对组合轻松保发,彭帅谢淑薇暂时2-1领先,第4局,彭帅/谢淑薇浪费了一个破发点,随后的第5局,两人则是惊险的挽救3个破发点后保发,继续以3-2领先,士气大振的两人随后又在对手发球局得到破发机会,率先破发后就以4-2领先。但是好景不长,经验老道的埃拉尼/文奇在随后的第7局连得4分实现回破,保发之后追至4-4平。但是随后海峡组合化解局点再次实现破发,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保发之后就以6-3扳平比分,拖入抢十决胜。

  抢十局开始,两对儿组合竞争激烈,互相破发,战至3-3平,此时,彭帅谢淑薇突然发力,抓住对手波动期连连抢分,8-3遥遥领先,不过意大利组合不敢束手就擒,连续得分追至7-8,关键时刻,彭帅谢淑薇没有手软,把握住第二个赛点机会10-8拿下抢十,逆转夺冠!

  (rod)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