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展望女双决赛要冲击对手 自感单打状态越来越好

2013年05月19日0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彭帅和谢淑薇[微博]在罗马拥有甜蜜回忆,09年她们一路过关斩将,拿到搭档后第一项大赛的冠军。时隔四年后,昔日的黄金组合再度发威,向重组后的第一个冠军发起冲击。当然,双打的成功掩盖不了她在单打糟糕的状态,不过中国金花表示,自己的感觉已经越来越好。

  佩特洛娃组合是赛会2号种子,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曾战胜过彭帅和谢淑薇,不过在罗马海峡组合实现了复仇。“和她们两个组队后打了两次,上次(印第安维尔斯)输了,这次赢了。她们没配前,我都分别打过,也是互有胜负,相互间非常熟悉。上一次她们打得很棒,所以这次我和淑薇一上来就先入为主,并把优势保持到最后。”

  彭帅曾两次拿到罗马赛冠军,一次和谢淑薇另一次和郑洁,罗马也算是她的福地。“我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和(谢淑薇)在这里搭档了,之前分别和她还有郑洁拿过冠军。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好像每次到这里打得都不错。虽说是红土,但场地的沙子都不太一样,可能在这里打感觉不错吧。

  彭帅和谢淑薇重新搭档后表现越来越好,按照约定她们将联手征战到年底。“去年年底商量说今年会一直配。有时候也要看大家的行程,没有意外的话,今年的大赛都会在一起。”

  彭帅在双打的表现越来越好,但单打却还未能摆脱低迷,不过几站的热身后,彭帅表示状态越来越好。“一开始会有点不舒服,很长时间没有打针了。从硬地转到红土的时候,前两个比赛感觉反应慢,现在越来越适应。国内完全没练过红土,第一个比赛前也只练了4、5个小时。通过前面两站比赛,我在红土的节奏越来越好。当然我不是典型的红土选手。和斯托瑟的比赛,她的发挥非常好。第一盘我们比分紧咬,第二盘一上来我的发球局没处理好,后来她大比分领先后更加的松弛。还有就是第二盘关键分打得很差,其实每一局都是有机会的。”

  彭帅和谢淑薇决赛的对手极有可能是头号种子、本土作战的埃拉尼和文奇,金花也对比赛进行了展望。“另一个组合不太熟悉,埃拉尼和文奇我们打过几次。现在先不想太多,好好的休息。明天比赛前,教练肯定会给我们意见,希望我们能全力去拼吧,毕竟她们是世界第一组合,在红土的实力很强,而且还是主场作战。”

  (stefa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