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卡努特两球补时被扳平 国安两次领先2-2泰达

2013年05月18日21: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国安[微博]主场对阵天津泰达[微博],比赛前20分钟国安连出意外情况,王晓龙[微博]与周挺[微博]相继因拉伤下场;卡努特在第35分钟仍为国安取得入球;第51分钟,曹阳[微博]利用任意球战机头球破门将比分追平;第59分钟,徐云龙[微博]为国安赢得点球,卡努特操刀命中;全场补时阶段,瓦伦西亚[微博]头球破门再度追平,最终双方2-2战平。

  国安正处联赛与亚冠淘汰赛的繁密赛程阶段,是否轮换留力成为舆论近期热议话题,此战斯塔诺派出了除格隆外的主力先发阵容。泰达上轮拿到了本赛季联赛的首个正式积分,此前回国处理家事的吉马良[微博]斯已归队,泰达众将普遍表态要在此战全力抢分。

  开场后泰达给出了严密防守的姿态,国安控球时泰达是全线回撤后半场;但第4分钟泰达形成了双方首次攻门,尤万西奇距离球门30米外突然冷射打偏。在泰达密集防守下国安迟迟没有形成实质攻势,而泰达在第8分钟又赢得角球,杜震宇[微博]将左侧角球传至门前,李玮锋[微博]高点头球攻门被杨智[微博]侧扑挡出,埃德尔-利马禁区内迎上补射又被马季奇封堵。第10分钟国安出现意外情况,王晓龙大腿拉伤下场,王皓替补出场(点击观看视频)。

  第12分钟,瓦伦西亚右翼内切攻门打偏。2分钟后国安右侧角球由张稀哲[微博]传入禁区,郎征[微博]争顶未形成威胁;此后一时段国安持续于右翼策动冲击,比赛一刻钟后国安的控球率已达到69%。但第19分钟国安再出意外情况——刚刚在联赛解禁复出的周挺小腿也告拉伤!如此局面令斯塔诺非常愤怒。国安被迫再用于洋[微博]换下一瘸一拐下场的周挺(点击观看视频)。

  第22分钟,国安形成威胁攻势,郎征斜传泰达禁区,利马头球准确回摆,王皓禁区左侧迎上抽射打高。1分钟后国安角球传中被宗磊击出,马季奇外围攻门被封堵。第25分钟,曹阳中路摆脱后远射打偏。1分钟后朴成[微博]追防侵犯聊博超领到黄牌。第28分钟,泰达反击中左侧斜传中路,徐云龙与杨智稍有失误险些被尤万西奇断球,不过尤万西奇被判定越位。第31分钟,国安中路斜传泰达禁区左侧,卡努特胸部停球在李玮锋贴防下小角度捅射打偏。

  第32分钟,瓦伦西亚为泰达赢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澳洲裁判埃文斯示意准备开球的杜震宇将球后移,杜震宇没有理会结果领到黄牌(点击观看视频)。第35分钟,国安取得入球——国安中场右侧斜传泰达禁区,李玮锋将球顶出,禁区前帕尔塔鲁解围时被朴成头球顶回禁区,卡努特无人盯防情况下胸部停球后转身低射破门,国安1-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国安士气一振,片刻后朴成外围远射打偏。上半场后段泰达仍以守势为主,难以对国安形成冲击。半场结束国安1-0领先。

  第47分钟,朴成摆脱双人夹击后被何杨[微博]踩到脚踝,后者领到黄牌。2分钟后,国安界外球攻势中将球打入泰达禁区右侧,朴成面对出击的宗磊趟球前插,在底线前摔倒,国安球员认为应是点球,裁判并没有理会(点击观看视频)。第51分钟,下半场阵型明显前压的泰达将比分扳平——泰达左侧任意球由杜震宇斜传至国安门前,曹阳在于洋身后探头头球破门,比分变为1-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曹阳本赛季所打入的第3球,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45个联赛入球。片刻后泰达角球又制造混乱,杨智出击摘球脱手,而帕尔塔鲁趁机攻门时也在马季奇干扰下打偏。第56分钟,瓦伦西亚禁区前摆脱低射被杨智连续扑救没收。

  第59分钟,国安再度取得入球——王皓为国安赢得右侧角球,张稀哲传球至前点,卡努特头球摆向门前,徐云龙抢位时被身后的何杨拉倒,裁判判定点球,卡努特操刀大力施射破门,国安2-1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卡努特本赛季的第5个入球。工体超过4万2千名球迷在齐声高呼卡努特的名字。第63分钟,国安后场大脚前传形成快攻,安德烈-利马倚住李玮锋将球分到右路空档,卡努特劲射皮球击中横梁上沿弹出。

  泰达已是大举压上,李玮锋也压到前场;第65分钟,国安正利用泰达前压获得了前场2打1的反击良机,但安德烈-利马传球寻找卡努特时被埃德尔-利马拦截。此后国安进行最后一个换人调整,用格隆换下了卡努特。格隆刚刚登场就获得了快攻机会,其禁区左侧小角度劲射被宗磊封出。泰达也连续换将,胡人天[微博]、王新欣[微博]相继登场。第69分钟,王新欣左侧传中策动攻势,瓦伦西亚禁区前攻门被张辛昕挡偏出底线。1分钟后马季奇故意拉拽王新欣领到黄牌。第73分钟,泰达快攻中王新欣挑传国安禁区右侧,胡人天小角度攻门未打上力量,杨智将球没收。此时张辛昕又在前场受伤倒地,好在问题不大可以继续比赛。

  第81分钟,李玮锋边路带球突破时被朴成拉拽,裁判没有给出判罚,李玮锋愤怒地向裁判展示已被拉开的队长袖标,其抱怨裁判的动作领到黄牌,情绪激动的李玮锋更已是爆出了粗口(点击观看视频)。此后杨智在出击争球时受伤令比赛出现伤停。比赛进入5分钟补时阶段,泰达在第91分钟再度追平——王新欣在国安禁区左侧摆脱于洋后传中,瓦伦西亚门前接应头球破门,将比分追为2-2(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93分钟,国安右侧传中制造威胁,安德烈-利马头球攻门稍稍偏出。此后曹阳倒地不起,安德烈-利马与李玮锋出现言语摩擦。最终双方2-2战平。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20-张辛昕、13-徐云龙、18-郎征、4-周挺(22分钟,3-于洋);5-马季奇、39-朴成;19-王晓龙(12分钟,26-王皓)、11-卡努特(66分钟,8-格隆)、10-张稀哲;38-安德烈-利马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1-宗磊;28-白岳峰、5-李玮锋、3-埃德尔-利马、26-曹阳;15-聊博超(67分钟,10-王新欣)、16-帕尔塔鲁、2-何杨(61分钟,8-胡人天)、6-杜震宇;9-瓦伦西亚、31-尤万西奇(84分钟,9-德尼尔森)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