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彭帅谢淑薇横扫2号种子 4年后再进女双决赛

2013年05月18日2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当地时间18日),总奖金为2,369,000美元的WTA[微博]超五系列赛意大利劳动银行国际赛展开了女双半决赛的争夺。海峡组合、前赛会冠军彭帅/谢淑薇[微博]延续着此前的良好状态,尽管一度因雨暂停,但是两人还是以6-2/6-1大胜赛会2号种子斯莱伯尼克/佩特洛娃,时隔四年再次晋级决赛。

  彭帅和谢淑薇在本赛季重新搭档出战双打,私交甚好的两人过去曾经合作取得不俗的成绩,其中就包括在2009年赢得罗马冠军。这对昔日的黄金组合在今年红土赛季表现欠佳,斯图加特和马德里均在首轮出局。不过回到福地后两人表现开始回勇并跻身四强。虽然她们半决赛对手是今年发挥抢眼的斯莱伯尼克/佩特洛娃,但彭帅/谢淑薇并非全无取胜机会。

  比赛伊始,彭帅/谢淑薇开局就以Love Game保发,显示出极佳的状态。斯莱伯尼克/佩特洛娃虽然表现稍显慢热,但还是通过平分的考验后追平比分。再次以积极的网前抢攻拿下第三局后彭帅/谢淑薇开始提升状态,把握住斯莱伯尼克/佩特洛娃随后连续一发的失误如愿取得了破发。强势的连赢四球保发后,海峡组合就以4-1领先。展开反击的2号种子保发追回一局,但错失两个破发点后她们还是继续以2-5处于落后。士气高昂的彭帅/谢淑薇在盘末再次取得了破发,就以6-2取得大胜。

  延续着首盘取胜的气势,彭帅/谢淑薇在次盘又率先保发,以1-0领先。反观斯莱伯尼克/佩特洛娃则全面受制,失误不断的这对名将随后匆匆交出了发球局。再次扎实的守住发球局,海峡组合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斯莱伯尼克/佩特洛娃表现仍然没有丝毫提升,在40-40的关键分上再次失手的2号种子无奈再遭破发。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彭帅/谢淑薇已经以5-0遥遥领先了。此时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尽管一度因雨暂停,但是两人还是顺利的在雨停之后以6-1结束战斗,昂首晋级决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