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彭帅/谢淑薇错失4盘点 仍完胜晋级女双八强

2013年05月16日2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当地时间16日),总奖金为2,369,000美元的WTA[微博]超五系列赛意大利劳动银行国际赛展开了女双次轮的争夺。海峡组合、前赛会冠军彭帅/谢淑薇[微博]在首盘经历住抢七的考验后,以7-6(6)/6-1击败4号种子胡贝尔/M-桑切斯,爆冷晋级八强。

  整体状况都不在最佳的彭帅和谢淑薇在本赛季重新搭档出战双打,私交甚好的两人过去曾经合作取得不俗的成绩,其中就包括在2009年赢得罗马冠军。这对昔日的黄金组合在今年红土赛季表现欠佳,斯图加特和马德里均在首轮出局。不过回到福地后两人表现开始回勇,首轮击败一对本土组合也让人眼前一亮。今天挑战4号种子并非全无机会。

  比赛伊始,彭帅/谢淑薇就开局就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不过胡贝尔/M-桑切斯随即实现了回破,并在挽救三个破发点后以2-1反超比分。两对组合随后交换了一个发球局,彭帅/谢淑薇在第六局顶住平分的压力后成功把比分扳平。顺势提升士气的海峡组合随后再次取得破发,不过经验丰富的胡贝尔/M-桑切斯并没有让对手轻松拉开比分,随即实现回破的4号种子又把比分追成4-4平。在盘末关键局数的较量中两人都不敢怠慢,将全部精力集中到保发之下,比分最终在前十二局结束后形成6-6平。进入抢七后开局表现强势的彭帅/谢淑薇很快就以6-2拿到盘点机会,胡贝尔/M-桑切斯随后虽然连追四分,但海峡组合还是顶住压力以8-6惊险拿下首盘胜利。

  乘胜追击的彭帅/谢淑薇在次盘开局强势送出Love Game,以1-0领先。反观胡贝尔/M-桑切斯则失误频频,错失局点后惨遭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海峡组合就确立了3-0的领先。在第四局再次遭破发后,美西组合才如梦初醒。抓住彭帅/谢淑薇松懈的机会随即完成了回破,追成1-4。迅速找回专注的彭帅/谢淑薇凭借积极的抢网再次破掉了赛会4号种子的发球局。顶住压力拿下发球胜赛局后,海峡组合最终以6-1取胜,昂首挺进八强。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