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又创亚冠中国历史 晒晒数据现在就敢喊已出线

2013年05月15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本赛季中超赛场上,“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人员充足的他们往往能通过里皮中场的及时调整在下半场发威一举拿下对手。而在今天,恒大将“下半场惹不起”的势头挪到了亚冠赛场,在开局被动的情况下下半场如同换了一支球队,各种狂攻水手并在客场取得关键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恒大的这场胜利,也是亚冠改制后,中国球队视频集锦-8024破门穆里奇中柱+绝杀 恒大逆转奏凯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一场在淘汰赛阶段的客场胜利。而回到主场的恒大,拿下对手顺利进入八强似乎已没有了悬念。

  本赛季的恒大主场继续着强势的表现,主场全胜!首轮面对申鑫在上半场0-0的情况下,下半场恒大狂入五球实现大胜。此后3-0完胜江苏舜天[微博]。面对亚泰和泰达[微博],恒大均是在下半场持续发力锁定胜局。将胜利延续。下半场发威对于恒大来说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恒大的下半场也被称之为了本赛季中超几大“惹不起”之一。而在今天与中央海岸水手的亚冠淘汰赛上,恒大的下半场让澳洲“水手们”都惹不起!

  而能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先取得一场客场胜利,对于恒大来说一只脚无疑已经踏进了八强。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这场胜利对于中国足[微博]球来说,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是从02/03第一届亚冠联赛以来,中国球队首次在淘汰赛阶段取得的客场胜利!亚冠改制之前,大连实德[微博]两度闯入淘汰赛,但他们在客场分别输给了阿尔艾因和伊蒂哈德,05赛季鲁能[微博]和深圳均是在客场惨败西亚劲旅,06年小组出线的上海申花[微博]客场2-4不敌全北现代(现效力恒大的郜林[微博]在两回合比赛中攻入2球)。而09年亚冠改制以后,当年北京国安[微博]小组出线后在淘汰赛中客场输给水原三星,之后11赛季泰达客场0-3完败全北现代。而上赛季,广州恒大[微博]在客场则是2-4输给了伊蒂哈德。所以,恒大今天取得的这场胜利,则是中国球队参加亚冠以来首次取得的客场胜利!

  这是一场多重意义的胜利,央视评论员徐阳[微博]坚定的表示,回到主场的恒大赢水手2球不成问题。而从数据来看,恒大顺利闯入八强似乎也在情理之中。恒大目前共打过16场亚冠比赛,本赛季恒大在小组赛阶段共取得3胜2平1负的战绩,其中主场2胜1平保持不败,分别是3-0大胜浦和红钻,4-0横扫蒙通联,0-0被全北现代逼平。去年恒大小组赛阶段3胜1平2负,其中主场1-2不敌武里南联,3-1完胜柏太阳神,1-3不敌全北现代。而在随后淘汰赛阶段,恒大先是主场1-0擒下东京FC,随后1/4决赛主场2-1战胜伊蒂哈德,亚冠主场胜率为62.5%,不败率则为75%。

  之前中超球队与澳超球队共交手过17次,除了今天恒大在客场赢过球外,之前也仅有泰达和鲁能曾取得过胜利,对手分别是中央海岸和阿德莱德。而主场战绩,中超队对澳超队为2胜4平2负,虽然并没有绝对性优势,但在没有恒大这样的超级球队出场前,也仅仅就是输了2场而已。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