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养伤确定缺席欧锦赛 神塔:2014!我会再回来

2013年05月15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洛杉矶时报》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中锋保罗-加索尔在今天早些时候确认,他今年夏天将不会代表国家队出战。这也就意味着在9月份的斯洛文尼亚欧锦赛上,我们将见不到这位西班牙领袖的赛场英姿。

  加索尔刚刚做了双膝修复手术,将探针放入膝盖内部,然后利用超声波清除掉了淤痕组织。接下来他还将接受进一步的治疗程序,包括干细胞的注射等等。按照球队和医生的要求,接下来的至少11周时间里,加索尔都不能进行篮球相关的训练。

  “为了避免将来出问题,我在5月9日(当地时间)做了一个小手术,清除髌韧带炎症遗留下来的退化组织。”加索尔在他的个人主页上写道。

  “我现在的首要目标是恢复健康,为下赛季着想,”他继续补充道,“如果国家队需要,2014年的西班牙世锦赛我愿意再次为国效力。”

  本赛季加索尔因为各种伤病总共缺席了33场比赛,其中膝部肌腱炎导致他在12月份连续休战8场。下赛季加索尔将进入当前合同的最后一年,年薪将高达1930万美金,而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他常规赛场均只有13.7分和8.6个篮板的表现,46.6%的投篮命中率也创下NBA[微博]生涯新低。湖人虽然最终以45胜37负的成家惊险杀进季后赛,但首轮面对马刺却0-4被横扫出局。

  虽然NBA生涯遭遇不顺,加索尔的国际赛场履历却可谓辉煌: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都一路率队杀进决赛,最终只是输给了强大的美国队,两次摘取银牌。此外,2006年世锦赛,2009年和2011年两届欧锦赛他都率队夺冠。

  上一次加索尔缺席国家队的重要比赛还是2010年的世锦赛,那一次西班牙最终只获得第六名。对于西班牙球迷来说,好消息是小加索尔的表现越来越好,本赛季不仅收获最佳防守球员,还带领灰熊在季后赛一路高歌猛进,已经步入NBA顶级中锋的行列,希望他能够勇挑重担,弥补哥哥留下的空缺。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