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6犯尼克斯陷1-3绝境 步行者统治篮板轻取赛点

2013年05月15日09: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尼克斯客场以82-93不敌步行者,总比分以1-3落后,处于被淘汰的边缘。

  乔治-希尔拿下了26分,保罗-乔治18分、14个篮板和7次助攻,兰斯-史蒂文森13分7个篮板,罗伊-希伯特6分11个篮板。步行者在篮板上以54-36占绝对优势。

  “甜瓜”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在第四节6犯出局,得了24分9个篮板,雷蒙德-费尔顿14分6次助攻,泰森-钱德勒[微博]12分10个篮板,JR-史密斯19分。

  步行者总比分领先,但他们却表现得像落后的球队,“我们要像他们一样开始这场比赛,拿出必胜的态度,”步行者摇摇人乔治说,“我们必须拿下这场,保护好主场,这样打客场时,我们就可以比较轻松。”

  步行者非常顺利,首战就抢得主场优势。到目前为止,他们与灰熊是仅有的在季后赛主场不败的球队。

  尼克斯显得极为被动,他们在常规赛排东部第二,但这个优势不复存在。伤病对他影响太大,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虽然复出,但还不能受重用,第六人史密斯和肯扬-马丁都有病在身。

  对尼克斯来说,今天的比赛就是生死之战,输了这场,要想从1-3的坑里爬出来非常困难。开场之后,步行者先声夺人,在外线连续倒手之后,史蒂文森出手命中三分。钱德勒连续遭到盖帽,乔治中投得手,步行者以5-0开局。比赛打了近5分钟后,尼克斯只有安东尼投中一球,得了3分,而步行者已经有11分进账。本节还有3分36秒时,安东尼中投命中,尼克斯将比分扳成14-14。步行者连续不中,给了尼克斯反超的机会,但步行者连续抢下进攻篮板,希尔近距离投篮命中,连得5分后再次领先。步行者以9-2结束本节,首节以23-16占优势。

  尼克斯打得比较乱,而步行者则有条不紊,通过不断突破分球创造机会。安东尼竭力挽救球队,在第二节还有4分08秒时,他们将比分追成了30-35,不过在接下来的4分钟,尼克斯只投中一球,双方的差距又拉开。本节还有2分27秒时,钱德勒干扰球违例,步行者以41-30取得两位数的优势。钱德勒将功补过,马上暴扣得手,紧接着又盖帽,但史密斯的进攻犯规使他的努力付诸东流。步行者一度领先了16分,直到本节还有0.4秒时,尼克斯才由安东尼投中一球,上半场以34-48落后。

  尼克斯命中率只有32.5%,安东尼上半场得了16分6个篮板,费尔顿8分,其他人总共只得10分。步行者命中率为45%,乔治得了12分8个篮板,希尔9分,在篮板上,步行者以30-18占优势。

  尼克斯面对的最大麻烦是希伯特,他们也意识到这点,安东尼等人加强突破,造成希伯特犯规。第三节还有7分17秒时,希伯特第四次犯规,只得下场休息。可惜尼克斯未能把握机会,双方差距反而拉大,本节还有5分39秒时,希尔两罚两中,步行者以61-43领先。他们甚至有将优势扩大到20分的良机,但史蒂文森的补篮失手。安东尼投中两球,其中包括一记三分,尼克斯将比分追成50-63。希尔还以一记三分后,步行者在本节最后2分12秒未能投篮命中,前三节以67-56领先。

  科普兰德投中三分,尼克斯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将比分追成61-69,不过史蒂文森还以三分,步行者打出一波7-0,在本节还有8分08秒时以76-61领先。最后3分钟尼克斯状态才有所回升,比赛还有3分20秒时,科普兰德又命中三分,钱德勒此后扣篮并造成犯规,“打三分”得手,将比分追成73-84。比赛还有2分钟时,安东尼6犯离场。虽然尼克斯两度三分命中,但步行者不断罚球命中,牢牢控制局面。(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