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期待张兆旭能成球队加索尔 总冠军是终极目标

2013年05月12日10:5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婧

  发布会上,王群和张兆旭坐在正中间,这意味着,未来的日子,他们将和队长刘炜[微博]一起组成上海男篮的核心,构建一个比较稳定的班底,带领这支球队前进。“我们希望有两个稳定的领袖,刘炜和张兆旭。王指导非常了解球队,我们希望王指导带领下的队伍足够稳定,去实现我们的梦想。”章明基说道。未来对张兆旭的使用上,王群希望他可以像湖人[微博]的加索尔一样,“张兆旭有自己的特点,有身高、灵活性好。但我想应该有些改变,我跟张兆旭有过短暂的沟通,今后他的类型发展能否像湖人队加索尔那样,在技术上练投篮、策应,有机会去篮下扛一扛,当然,这还需要我们继续沟通。”

  续约张兆旭,意味着上海男篮完成了这个夏天最重要的工作,但是这并非工作的完结,组建教练组、挑选外援、选择内援都是未完的任务,“我们的职责是为王指导提供最好的可能性。这个夏天,我们也期待其他球员加盟。”章明基表示,在国内球员市场上,上海男篮有自己的谈判优势,“每个俱乐部都有制约自己的因素,这不仅仅是钱的问题。我们也希望在其中得到各方面的支持,这就是联盟对人才的竞争。队员留在什么地方,去什么地方,不全是看钱的,他要看在这里打球是不是有一种荣誉感,这座城市是不是有激情,是不是他认同的宜居地。大家可以问问张兆旭,上海对外地球员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我们希望通过球队可以为城市的发展做出贡献。”

  章明基坚定地认为上海男篮长久的目标就是把CBA[微博]总冠军再次带回上海,“希望张兆旭可以为球队带来一个总冠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