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一樽神追分比三巨头好用 末节8分!你敢放他吗?

2013年05月16日10:1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94-91力克芝加哥公牛,以总比分4-1成功晋级。老将肖恩-巴蒂尔[微博]在前4投全部打铁的情况下,最后一节瞬间爆发连砍8分,成为热火得以反败为胜的关键人物。

  今天热火开局不错,首节比赛就取得过18分领先,但之后公牛发起反扑,最多反超热火10分,进入第四节仍然领先主队8分。巴蒂尔在前三节毫无贡献,外线投篮频频打铁,只凭借罚球得到1分。

  然而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老将对场上发生的各种情形都已时空见惯,一时的手冷并不能影响他出手的信心,当机会来临时,他仍然不会有丝毫犹豫。第四节的第一次出手,又是弹框而出,不过很快巴蒂尔就拼得一个进攻篮板,翻身回到三分线外,在右侧底脚接勒布朗传球再次尝试三分出手。这一次,篮筐没有辜负他的执着,皮球空心命中,72-77,热火还落后5分。

  作为一名射手,一旦找到了准星,那么进球就会接二连三,终场前9分10秒,巴蒂尔落位左侧底脚,在詹姆斯吸引包夹将球传到之后,再次百步穿杨射中三分,77-79,只差2分!

  巴蒂尔进球之后,公牛老将理查德-汉密尔顿用一记中投还以颜色,又将比分差距拉开。不过这时候巴蒂尔已经完全投出信心,当皮球连续第三次被送到他的手中时,他不管对方防守悍将塔基-吉布森已经飞身过来补防,仍然强行出手,这一球虽然没能再度命中,但却造成了吉布森的投篮犯规。巴蒂尔获得三次罚球机会,三罚两中之后,热火仍然得以紧咬比分!

  短短2分05秒时间里连拿8分,老将几乎凭借一个人的火力就把对方经过两节努力辛苦得来的优势瞬间抹平。虽然这8分几乎已经是他全场所得的全部分数(全场只有9分3个篮板贡献),但其对于热火所提供的帮助,却是难以估量的。

  凭借这一波攻势,热火稳住阵脚,气势大振,才有了后面德维恩-韦德[微博]的突然爆发,卫冕冠军才得以在最后一节打出25-14的反攻,拿下最终的胜利,4-1淘汰公牛昂首挺进东区决赛。考虑到韦德的膝伤,能够不浪费任何机会尽早过关休息,对于热火来说,意义非凡。

  三巨头还是那个三巨头,虽然詹姆斯不断进步,但韦德却因伤不在最佳状态。热火之所以能够两轮比赛只输一场表现如此强势,正是因为强大的板凳实力。而这其中,自然少不了老将巴蒂尔的一份功劳。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