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努3分绝杀马刺双加时胜1-0 库里44分难救勇士

2013年05月07日13:0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马刺在主场苦战两个加时,以129-127险胜勇士,在西部半决赛中以1-0领先。

  马刺完成18分的大逆转,马努-吉诺比利在终场前1.2秒投中制胜三分,全场贡献16分、11次助攻和7个篮板。托尼-帕克[微博]得了28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蒂姆-邓肯得了19分11个篮板,考伊-莱昂纳德18分9个篮板,丹尼-格林[微博]22分。加里-尼尔10分。

  斯蒂芬-库里在第三节拿下了22分,全场贡献44分11次助攻,克雷-汤普森[微博]在第四节6犯出局,得了19分,哈里森-巴恩斯19分12个篮板,安德鲁-博格特10分15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贾里特-杰克15分,德拉蒙德-格林10分。

  马刺4-0横扫湖人[微博],他们已经等待多时。勇士以西部第六的身份淘汰了掘金,马刺不敢再小看他们。

  在常规赛的最后一次交手时,波波维奇让主力全部休息,他则在场边欣赏库里的投篮。那场比赛,库里投中了7记三分,率勇士取得胜利。“看他打球真的很有趣,”波波维奇说,“每个人都讨厌输球,但我喜欢欣赏像他这样的天才球员,他的表现堪称经典。”

  库里有伤在身,在对掘金的第二战他就扭伤了左脚踝,由于一直坚持比赛,到现在还没有痊愈。在第三战和第四战之后,他都打了大剂量的消炎针,但只能减缓疼痛。

  到了季后赛,每场都是生死较量,波波维奇不会再让库里那么轻松。开场后,马刺就严防库里,很少让他得到轻松的投篮机会,首节只在三分线外出手一次,未能命中。

  博格特连续强打篮下,汤普森和巴恩斯也相继投篮命中,勇士以一波11-3开局。马刺在比赛打了近5分钟后只投中一球,本节还有7分19秒时,才由帕克第二次投篮命中,邓肯也还以一球后,马刺开始追击。马刺外线也找到感觉,本节还有36.9秒时,吉诺比利三分命中,他们只以24-26落后。吉诺比利在本节将结束时造成犯规,两罚一中,马刺以25-28落后3分。

  第二节还有7分09秒时,库里出手命中三分,勇士以39-33领先。库里此后突破上篮得手,但博格特竟然在此时碰到篮网,被判干扰球违例。帕克也走步违例后,库里再次进攻,又一次三分命中,勇士以42-33领先了9分。帕克不甘示弱,连续攻击篮下,一人包办了马刺全部8分,将比分追成43-46。为了取胜,马刺无所不用其极,本节进入最后2分钟时,开始“砍博格特”战术,不断将他送到罚球结。博格特罚球不如人意,马刺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巴恩斯在本节还有16.9秒时投中三分,勇士保持领先,上半场以53-49略占优势。

  邓肯上半场得了12分6个篮板,帕克有10分进账,吉诺比利和尼尔各得了8分。马刺命中率只有38%,而勇士达到55%。汤普森得了13分,库里10分,巴恩斯9分,博格特8分10个篮板。

  第三节是“库里时间”,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深知这点,赛前还特别强调,但再强调阻止不了“库里时间”如约到来。

  本节打了不到3分钟,库里就两度三分命中,一人拿下7分,勇士逐渐扩大优势。马刺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69-72,但由于太注重外线防守,内线难免出现空档,巴恩斯和汤普森相继篮下得手,库里也近距离投篮命中。本节还有2分16秒时,库里在帕克的防守下几乎失误,但捡起球后马上出手,应声命中三分,勇士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本节还有37.5秒时,库里离三分线还有两米左右,但他仍然出手,仍然命中,勇士以90-72领先了18分。

  第三节库里投中4记三分,一人得了22分,三节过后,勇士以92-80领先。

  第四节打了近一半时,莱昂纳德连投带罚拿下3分,马刺将比分追成88-98。不过马刺用有身高优势的莱昂纳德来防库里并不是一个特别好的选择,库里此后连续两次过了莱昂纳德,一左一右两次上篮得手,在30秒内连得4分,勇士以102-88领先,逼得马刺又叫了暂停。

  因为胃不舒服,邓肯没有参加今天的赛前训练。在第四节还有4分31秒时,他离场到了更衣室。30秒后,汤普森6次犯规离场,双方都少了一名大将。帕克连续突破,马刺打出一波8-0,在本节还有2分42秒时将比分追成96-104。暂停后,勇士仍未能止住马刺的攻势。莱昂纳德投中三分,帕克上篮得手,他们又连得7分,完成15-0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59.8秒时只以103-104落后。

  勇士近4分钟一分未得,库里此后中投不中,但兰德里[微博]抢下进攻篮板。杰克发起攻击,突破之后中投命中,勇士在本节还有29秒时以106-103领先。马刺最后一球交给了格林,他果断命中三分,将比分扳平。勇士则由库里完成最后一击,但中投不中,两队进入加时。

  加时勇士先得5分,但马刺还以一波7-0,在比赛还有2分02秒时以113-111超出。库里上篮将比分扳平,在本节还有20.3秒时,杰克也上篮得手,双方战成115-115。这个加时还有5.8秒时,邓肯重回场上。吉诺比利完成最后一击,但未能命中,双方又进加时。

  第二个加时还有1分06秒时,丹尼-格林三分命中,马刺以126-121领先。库里连续两次强突,连得4分。比赛还有3.9秒时,巴恩斯抢下篮板后,勇士发起快攻,库里传球给巴泽摩尔,后者几乎无人防守,上篮得手,勇士连得6分,以127-126超出。

  马刺还有3.9秒,吉诺比利接球后无人防守,他果断出手,命中三分,在比赛还有1.2秒时,马刺以129-127超出。勇士还有最后一攻,但杰克绝望的三分不中,遗憾失利。(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