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主场爆大冷早有先兆 别慌!两次0-1最后都4-1

2013年05月07日10: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迈阿密热火[微博]在东部半决赛首战中主场意外输给芝加哥公牛,总比分0-1落后。热火丢掉主场优势,而且在比赛中表现的毫无生气,都令热火球迷很沮丧。但如果以史为鉴,热火今天的表现并不意外。

  之所以说热火输掉不意外,恰恰是因为热火在第一轮表现出了太强的实力。首先,第一轮打得太轻松,导致球员有些麻痹大意。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休息太久。没错,不要简单认为休息就一定是好事,长时间没有高强度比赛打,这非常不利于保持状态。勒布朗-詹姆斯此前就吃过这种亏,而且例子也不止他一个。

  2008-09赛季,当时还在克里夫兰骑士效力的詹姆斯率领球队在季后赛中打出8连胜,前两轮系列赛都是横扫对手晋级。虽然看似强势,但过早进入状态且暴露实力并非好事,骑士不得已休息了9天之久等待下一个对手。在东部决赛首战,骑士果然主场输给了魔术,并最终导致东部决赛出局。

  虽然那次骑士出局,但并非强势球队都一定完蛋。2001年,OK组合引领的洛杉矶湖人[微博]达到巅峰,常规赛8连胜收官,季后赛在西部分别3-0淘汰开拓者,4-0淘汰国王,4-0淘汰马刺。季后赛前11场全胜,导致湖人也必须等了9天才能开打总决赛,并在极被看好的情况下主场输给阿伦-艾弗森率领的76人。不过大意一场之后,湖人还是顺利的连下四城,最终4-1拿下总冠军。

  以热火本赛季的表现,他们更接近2001年那支具有统治力的湖人,输掉第一场并不是末日。在热火过去5轮系列赛中,有4轮都是曾经落后,但最后都取得了胜利。而热火在三巨头时代曾经两次0-1落后,最后结果都是连下四城,曾分别于2011年东部决赛4-1击败公牛,2012年总决赛4-1击败雷霆。

  (杰内西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