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4全胜宣告集体复活 趁亚冠抢分?你要倒霉了!

2013年05月06日23: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晚,随着江苏舜天[微博]在主场两球轻取广州富力[微博],加上此前获胜的广州恒大[微博]、北京国安[微博]、贵州人和[微博]三队,四支刚刚苦战了亚冠的中超[微博]球队都在中超第8轮联赛中全取三分,这让一些希望趁火打劫的球队希望落空,这也是亚冠四队本赛季首次在同一轮全部取胜。

  上周中,亚冠小组赛迎来最后一轮,四支中超球队全部倾尽主力迎敌,已经提前出线的广州恒大争夺小组第一,其他三支球队也都有凭借最后一战晋级的希望。结果广州恒大如愿以偿0-0战平K联赛劲旅全北现代,以小组第一杀进16强;北京国安也在客场0-0逼平J联赛广岛三箭,以小组第二出线;江苏舜天客场2-1战胜日本球队仙台维加亚,最后因为净胜球劣势屈居第三;贵州人和主场2-2战平韩国球队水原三星,以1分之差无缘小组出线。四支参赛队,两支出线,两支排名第三,这也是中超球队近些年来在亚冠赛场取得的最骄人战绩。

  当然拼劲全力争夺亚冠出线权,也让四支球队的中超之旅陷入困境,一周双赛的疲劳和连续的伤病成为制约四支球队的关键。而本轮他们遭遇的对手,恰巧都是本赛季陷入低谷的球队:广州恒大面对的是积分刚刚清零排名垫底的天津泰达[微博];北京国安面对的是至今尚未取得一场胜利的长春亚泰[微博];江苏舜天面对的是新赛季只有一胜的广州富力;贵州人和面对的则是同样战绩不佳的大连阿尔滨[微博],这些球队都急需要抢分振奋士气,面对刚刚出战过亚冠的疲惫之师,他们怎么会轻易放掉这样的机会。

  但是四支亚冠参赛球队并不是吃素的,他们既然能够在上赛季杀出重围,就肯定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虽然饱受疲惫和伤病的折磨,但是四支球队都具备顽强的意志品质,再加上亚冠最后一轮的出色表现,球队上下士气正旺。率先出战的北京国安,凭借卡努特的巧射和张稀哲[微博]点球2-0轻取长春亚泰;随后贵州人和在先失球的情况下凭借穆斯利和曲波[微博]的进球2-1逆转大连阿尔滨;稍晚出战的广州恒大继续上演疯狂进球表演,孔卡[微博]世界波、埃尔克森第7场的第13个进球以及郜林[微博]的精彩过人后的破门帮助球队3-0轻取天津泰达。

  而今天最后出场的江苏舜天也没有掉队,虽然引以为豪的左边路连损两员大将,任航[微博]因为亚冠比赛停赛追加到中超比赛,吉翔[微博]仍然处于伤病阶段,但是江苏舜天用两次漂亮的定位球配合击穿了广州富力的防线,陆博飞精确制导先后助攻萨利赫与埃雷尔森破门,最终球队以2-0击败广州富力,终结了连续6轮不胜的尴尬。

  本来四支亚冠参赛队是被趁火打劫的对象,却不曾想他们竟然在本轮全部爆发,新赛季四队首次在同一轮比赛中全部获胜,此前他们最好的成绩是第一轮比赛中取得的3胜1负。四支亚冠参赛队能够获胜一方面与自己的坚韧有关,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对手自身出了问题,长春亚泰和广州富力都出现将帅失和以及伤病的情况,而大连阿尔滨尚无主帅、打法单调,天津泰达整体背负压力大没有打出水准。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