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足协不知中超亚冠名额削减 张吉龙退选影响凸显

2013年05月07日03:5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在本周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有关国际足联执委,约旦王子阿里提议将亚冠参赛会员协会全面增容的消息传到了中国。中超[微博]来年的亚冠名额面临被重新削减。然而据了解,这一动议早在今年3月的时候就已推出,但中国足协内部却因故没能及时捕捉到这个讯息,随着张吉龙让出亚足联最高领导位置,在亚足联缺少话语权的中国足球[微博]恐又面临遭遇“欺侮”。

  根据这个动议,亚足联将在今年11月审议该动议,如果动议获得通过,明年的亚冠将出现除目前参赛10会员协会之外,4家新协会的代表队。这意味着,亚足联将对现有32张单季亚冠入场券进行重新分配,中超由于技术分明显落后于日、韩联赛,被削减名额在所难免。从亚足联内部人士传出的信息显示,明年中超亚冠名额是3加1还是3个,还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阿拉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