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三叉戟各领风骚 丢2球仍成就神门

2013年05月07日00:1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2013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第8轮赛事中,达迪梅开二度带动申花又上演了从0-3到3-3的精彩逆袭,同样为卓尔梅开二度的朱挺[微博]也留下了闪亮身影;埃杜也打入2球,8轮8球的表现不仅帮助辽足客场击败东亚,也是强势追击着埃尔克森;卡努特再度起舞,陆博飞也展现了出色脚法,两人分别带动国安与舜天奏凯。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8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达迪(上海申花[微博])、埃杜(辽宁宏运[微博])、朱挺(武汉卓尔[微博])

  申花就是“惹不起”!8轮不败的走势中突出的就是于落后局面下的惊人反扑力,且总能适时涌现领军逆袭的关键球员,达迪就是本轮申花3球落后局面下的逆转导演,那可是落后3球的局面!但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达迪在7分钟内就梅开二度,直接燃起了申花的抢分希望。

  “埃神”的字眼要出现了,说的却不是本轮继续入球的埃尔克森,而是“北埃”埃杜,从杨旭[微博]、于汉超[微博]转变为如今的埃杜、詹姆斯,辽足攻击线的配置效果不仅没有削弱,甚至还得到醒目提升,埃杜这重炮的作用非常直观,本轮梅开二度中,首个入球打的上海电视台惊叹“这就是能力!”。8轮8入球,如果不是埃尔克森太过抢眼,埃杜本赛季迄今这入球效率理应引发专题探讨了。

  重回中超的图拔果然就迅速体现了他的执教能力,他提拔的李行[微博]本轮打入了远程吊射,他围绕朱挺速度所制定的战术更是一度为卓尔取得了3球领先的大好局面,朱挺这一战当真不一般,梅开二度中第2个入球的果断包抄与稳定攻门极显个人气场。卓尔最终被扳平,朱挺是最感遗憾的,但如此表现的朱挺,也是最体现卓尔奋进希望的。

  中场:宋博轩[微博](上海申花)、陆博飞(江苏舜天[微博])、卡努特(北京国安[微博])、吕征[微博](山东鲁能[微博])

  上轮申花于德比战上逆转击败东亚,宋博轩连续突破后的精彩助攻就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本轮宋博轩继续展示着个人冲击力,似乎也正解释了申花又上演连扳3球佳话的原因。敢突且能突,将斗志落实在积极拼抢中,宋博轩正是申花本赛季一路逆袭的持续性表率。

  如果塔吉耶夫的那次头球不是稍稍偏出留下遗憾,陆博飞本轮就要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了。舜天的两个入球均来自角球攻势,这是球队技战术特点的体现,更是陆博飞传球脚法的体现。比赛中陆博飞也数次形成外围攻门,均制造了相当威胁。最重要的是,在陆博飞的梳理下,舜天的快攻配合开始重现活力了。

  卡努特如今的存在意义,已不仅是为国安在双线战事中保驾护航,他更在提升着中超的技术含金量与观赏性。本轮他为国安打开胜利之门的入球,禁区内右脚停球左脚巧射让北京体育台惊呼重新感受了博格坎普的神韵,边线处的“马赛回旋”则是演绎了齐达内的经典。国安的多次快速反击各有不同方式,发起进攻的几乎无疑例外都是卡努特,在中超他就是一位大师。

  速度总能在球场上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吕征对于鲁能的重要性在安蒂奇执教来更被突出,本轮他右路两次冲击传中送出了两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助杨旭开场破门的那次助攻,当时中路的接应点只有杨旭一人,吕征就是在仔细观察中将皮球送上了这唯一可行的线索,这突出的终究还是他的速度优势;下半场吕征也有一次内切连续突破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后卫:埃雷尔森(江苏舜天)、塔吉耶夫(江苏舜天)、徐云龙[微博](北京国安)

  周中亚冠上,埃雷尔森的高大身影在仙台球场出现,立时引得日本球迷感叹“好大只”;作为舜天防线的绝对核心,当球队急需在中超主场抢分时,埃雷尔森的高点冲击力就并无悬念地展现在了对方球门前,他下半场的头球破门直接为舜天锁定了胜局。

  雅库布替补出场后,富力的进攻线索清晰摆在了舜天面前,我们看到的是塔吉耶夫在两人多次面对面对话中给出了有效拦截,雅库布出场不久就几乎获得了直面门将的进攻机会,塔吉耶夫及时地将球拦了下来。进攻端塔吉耶夫也与埃雷尔森一道于定位球机会中展开冲击,一次头球攻门险些也取得了入球。

  周中亚冠小组赛过后,徐云龙对广岛三箭直塞威胁球的进攻套路有所总结,本轮中超他更是直接演绎了出来,卡努特打开胜利之门的那次入球攻势,就来自徐云龙压至前场的高空直塞球;格隆为国安所赢得的点球,同样是来自徐云龙发自后场的长传。比赛中徐云龙也有带球推进超过50米的表现。当然,徐云龙一如既往的关键拦截对于国安防线更显重要。

  门将:石笑天[微博](广州富力[微博])

  富力不仅是在南京输球,落后情况下也没有体现出整体的反扑斗志,但富力门将石笑天本轮的表现就如他的名字那样醒目,比赛中他多次作出关键扑救,对陆博飞、萨利赫那次连续攻门的封堵可称是本场最佳防守镜头;舜天多次边路传中的过程中,石笑天飞身拦截的姿态进一步体现了他个体的斗志。若非顽强的石笑天,富力此战将会输的更多。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