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塞尔比蝉联NO.1 丁俊晖第10火箭进前20

2013年05月07日05: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锦标赛落下了大幕,奥沙利文[微博]发挥出色,轰出6杆破百,10杆50+,最终火箭18-12击败首次打入决赛的巴里-霍金斯,成为近17年来在克鲁斯堡首次完成卫冕的球手。随着世锦赛的结束,年终世界排名也出炉,塞尔比[微博]蝉联世界第一。

  世锦赛的落幕意味着2012-2013斯诺克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年终排名随即产生,在世锦赛前,年终第一的争夺在罗伯逊,塞尔比和特鲁姆普[微博]三人中中展开,原本最有希望争夺年终第一的罗伯逊却在首轮阴沟翻船,8-10输给米尔金斯,仅仅收获1400分,而首轮轻取塞尔特的塞尔比抓住这一契机,一举超越墨尔本机器,虽然塞尔比在第2轮被霍金斯淘汰,但由于特鲁姆普被奥沙利文挡在决赛门外,这样马克-塞尔比连续两个赛季夺得年终第一,积分为79740分,而罗伯逊仅以280分的微弱差距排名第2,特鲁姆普排名第三,积分为76720分。如果计算单赛季积分,前三位恰好也是这三人,顺序如年终排名一样。

  稳定先生墨菲[微博]尽管本赛季未求得一冠,但在本赛季10站大型排名赛,魔术师获得一次亚军,3次4强,2次8强的成绩,从而以68220分排名第4,威尔士赛冠军马奎尔排名第5,落后墨菲1280分,本赛季表现异常出色的宾汉姆排名升至第6,积分为62940分,这也是宾汉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海口卫冕成功艾伦[微博]排名第7,落后宾汉姆仅仅480分,无锡赛冠军沃尔顿排名第8,积分为59765,世锦赛亚军霍金斯排名蹿升至第9位。

  备受国人关注的丁俊晖[微博]本赛季在PTC系列赛有着出众的发挥,夺得一个分站赛和总决赛的冠军,收获11720分,遗憾的是中国神童在大型排名赛表现不佳,不仅没有一次打入决赛,有4次遭遇一轮游,最终以57900分排名第10,仅比上赛季年终高出1个位置。而希金斯[微博]尽管获得了上海赛冠军,但下半赛季表现一落千丈,最后5站排名赛有4站遭遇正赛一轮游,最终排名第11位,积分为56355分。这是希金斯自1995年进入前16以来,18年来最差的排名。巫师同胞多特排名第12位,本赛季3次打入排名赛4强的马克-戴维斯[微博]排名第13位,史蒂文斯排名第14位。本赛季表现依旧低迷的马克-威廉姆斯跌至第15位。德国赛冠军卡特排名第16位。

  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傅家俊[微博]排名升至第17位,米尔金斯排名第18位,世锦赛卫冕成功的奥沙利文排名第19位。这也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19年来首次跌出前16行列。不过跌出前16并不意味着罗尼下赛季所有比赛都要去打资格赛,由于下赛季上海大师赛,澳大利亚和世锦赛仍将采取传统赛制,故奥沙利文只要报名参加这三个赛事,都将以TOP16种子身份直接晋级正赛,老将乔-佩里排名第20位,处在禁赛期的斯蒂芬-李排名第21位。

  其他中国球手方面,梁文博[微博]凭借后半程出色表现,排名重回前32行列(第32位),肖国栋位居第37位,于德陆[微博]第47位,刘闯[微博]第54位,曹宇鹏[微博]第66位,田鹏飞[微博]第70位,张安达第77位,陈喆第78位,李岩[微博]第84位。(韩悦天)

  附世界排名:

  1、塞尔比

  2、罗伯逊

  3、特鲁姆普

  4、墨菲

  5、马奎尔

  6、宾汉姆

  7、艾伦

  8、沃尔顿

  9、霍金斯

  10、丁俊晖

  11、希金斯

  12、多特

  13、戴维斯

  14、史蒂文森

  15、马克-威廉姆斯

  16、卡特

  17、傅家俊

  18、米尔金斯

  19、奥沙利文

  20、乔-佩里

  32、梁文博

  37、肖国栋

  47、于德陆

  54、刘闯

  66、曹鹏宇

  70、田鹏飞

  77、张安达

  78、陈喆

  84、李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