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彭帅失发球胜盘局 吞蛋不敌斯托瑟无缘16强

2013年05月15日2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当地时间15日),总奖金为2,369,000美元的WTA[微博]超五系列赛意大利劳动银行国际赛继续次轮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在首盘错失了发球胜盘局后,以6-7(5)/0-6遗憾的输给了9号种子、澳洲名将斯托瑟。这已经是彭帅连续第六次输给这位红土实力突出的澳洲猛女。顺利晋级下一轮的斯托瑟将和科维托娃[微博]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这是彭帅和斯托瑟职业生涯第六次交锋,在前五次交手纪录中取胜的都是澳洲猛女,其中还包括了三次土场相遇。两人对上一次交手时今年印第安维尔斯,当时彭帅经过三盘苦战后遗憾告负。尽管受伤病困扰的斯托瑟近来表现平平,不过在罗马逐渐找回感觉的前法网亚军仍是取胜热门。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斯托瑟在首个接发球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抵挡住彭帅的反扑后她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中国金花逐渐在底线对抗中找到节奏,在第五局抓住斯托瑟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取得回破后,彭帅很快就把比分追成3-3平。士气大涨的彭帅随后再度取得了破发,更以4-3反超比分。虽然赛会的9号种子随即实现回破,但过多的失误还是导致她在第九局再度失守,彭帅就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然而在机会面前中国姑娘心态却出现了波动,澳洲名将把握机会再度取得回破,最终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彭帅虽然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分,但在关键球上表现更加出色的斯托瑟还是顺利以7-5逆转取胜。

  延续着首盘取胜的良好手感,斯托瑟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了破发,在一次标志性的正手进攻得分后,她就取得了2-0的领先。场面全面受制的彭帅随后虽然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球,但斯托瑟还是把握第三次机会再度取得了破发。挥霍了一个宝贵的破发机会后,中国金花就已经处于0-4落后的被动局面。尽管一直试图调动状态,但彭帅随后还是未能把握住局点,反而连丢三球再次遭到了破发。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最终斯托瑟顺利守住发球胜赛局,以6-0完成清盘,昂首挺进第三轮。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