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8024爆射穆里奇单刀斩 恒大客场2-1逆转水手

2013年05月15日19: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2013亚冠联赛1/8淘汰赛首回合赛事展开,广州恒大队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戈斯福德的中央海岸球场挑战新科澳超冠军中央海岸水手。第8分钟,达克禁区内扫射,首开纪录。第28分钟,巴里奥斯禁区内右脚劲射破门,扳平场上比分。下半场比赛广州恒大掌控场上局面,第74分钟,郜林助攻穆里奇单刀赴会破门,锁定胜局。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广州恒大在客场以2比1战胜中央海岸水手,在两回合主客场比赛中占据主动。

  中央海岸水手刚刚首次获得澳超冠军,前锋麦克布林也荣膺澳超金靴。由于澳超赛季4月底就结束,水手已经有半个月没有正式比赛,此前的状态难以作为参考。从实力上来看,恒大在对手之上,但长途飞行加上连续双线作战,给中超冠军带来严峻考验。好在亚足联没有对主帅里皮和主力右后卫张琳芃追加禁赛,影响恒大的不利因素有所减少。

  赛前恒大教练组向裁判示意郜林还没有进场,但主裁认为比赛应该按时开球,所以恒大前2分钟是10打11,这样的情况在正式足球比赛中很少见的情况。比赛开始之后,中央海岸水手打得积极主动,特别是右路进攻频繁制造威胁。第8分钟,中央海岸水手右路策动进攻,伊赛禁区右犄角上得球传出一记落点极佳传中球到禁区中路,达克抢在张琳芃上抢之前凌空扫射打进球门左下角,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中央海岸水手取得梦幻般开局[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开场之后广州恒大在对手凶狠拼抢之下控制球有点困难,场面上很被动。第10分钟,中央海岸水手左路配合,罗斯得球无人盯防传出一记弧线球传中,曾诚及时出击将球没收。广州恒大开场之后对于两个边路的防守有点松懈,轻易让对手在边路传出有威胁的传中球。

  第15分钟,广州恒大禁区前沿二过一配合,孔卡得球带了几步突然起左脚远射,球偏出了立柱,广州恒大开场之后第一脚射门。第17分钟,麦克格林切左路得球,内切后斜塞禁区,麦克布雷恩高速插上禁区转射打远门柱稍稍打偏。第18分钟,郑智中场中路突破,兹万斯维克背后有犯规动作,主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19分钟,广州恒大右路策动进攻,巴里奥斯突破下底传中到门前,可惜太靠近球门守门员轻松没收。第20分钟,广州恒大前场抢断发动反击,巴里奥斯右路得球面对守门员一脚劲射,球射得很正守门员挡出不远,孔卡再次射门被兹万斯维克封堵出来。广州恒大逐渐适应了场上节奏,逐渐组织起有威胁的攻势。

  第28分钟,广州恒大打出精彩反击,穆里奇左路形成高速突破,禁区前沿横敲意图与孔卡打个配合,孔卡有点跑过球弹回禁区前沿,郑智跟进直接凌空射门,球打在后卫身上弹到右路空挡,巴里奥斯巧妙控制下来起右脚劲射,球直挂球门上角,守门员完全没有办法[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1。广州恒大在客场取得了一个关键进球,适应了对手打法之后球队也逐渐打出自己的特点。第34分钟,孔卡在前场左路突破左脚传中,郜林跟进慢了一步球划门而过。第37分钟,海岸水手左路策动进攻,罗斯一脚似传似射的传中球险些制造威胁,还好曾诚精神集中单拳将球击出。第39分钟,中央海岸水手左路再次策动进攻,罗斯无人盯防一脚射门,球稍稍高出横梁。半场比赛,广州恒大暂时1比1中央海岸水手。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6分钟,中央海岸水手前场左路形成突破,麦克格林突入禁区小角度劲射,曾诚站位极佳轻松控制下皮球。第47分钟,广州恒大快速反击,穆里奇传中球打在后卫身上弹高,郜林选择直接凌空倒钩射门,极其精彩可惜角度有点正,守门员将球托出了横梁[点击观看视频]。第49分钟,穆里奇左路直塞左路禁区空挡,巴里奥斯高速插上摆脱守门员,及时回防将球拦截。第50分钟,穆里奇前场左路高速突破下底横敲中路,可惜中路球员都无人跟进,球碰了后卫的脚之后划门而出。下半场开始之后广州恒大打得更加积极主动,穆里奇接连形成突破制造威胁。第51分钟,博季奇前场右路横敲中路空挡,麦克布林得球稍做调整起左脚劲射,球插着立柱出了底线。广州恒大队要注意对于麦克布林的防守,不能给他太多活动的空间。

  第54分钟,巴里奥斯横敲中路,郜林斜塞左路空挡可惜脚法把握不好,穆里奇错失直接面对守门员的良机。第56分钟,张琳芃右路强行突破下底,禁区内回敲禁区高点,兹万斯维克经验丰富及时封堵传球线路解围。第59分钟,孔卡中场中路斜塞左路空挡,穆里奇高速插上守门员冲出禁区大脚解围,穆里奇险些得到单刀机会。广州恒大攻势越来越盛对中央海岸水手形成围攻。第65分钟,中央海岸水手后场斜塞左路空挡,麦克布林形成突破之前张琳芃一个干净的飞铲解围出边线。第66分钟,中央海岸水手前场麦克布雷恩与达克二过一配合后禁区弧顶起左脚劲射,曾诚一个侧扑倒地将球控制在身下。第70分钟,孔卡前场左路将球转移到右路空挡,郜林得球横敲门前,穆里奇一个巧妙脚后跟射门,球打在立柱上弹出守门员解围[点击观看视频]。第72分钟,广州恒大率先调整阵容,用黄博文替换赵旭日登场。

  第74分钟,巴里奥斯中场控制球,蒙哥马利背后有一个犯规动作,但主裁判对于这样的恶性犯规居然没有给牌。第75分钟,广州恒大队前场抢断,孔卡前场左路挑传中路空挡,郜林控制球有点大反而成为助攻,穆里奇高速插上得球面对守门员冷静推射远角破门[点击观看视频],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1。第78分钟,孙祥左路巧妙摆脱传中,巴里奥斯力压后卫头球攻门,可惜力度欠奉守门员轻松没收。第81分钟,孔卡中场右路斜塞中路空挡,穆里奇高速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守门员一脚推射,球被守门员用脚挡出[点击观看视频]。第84分钟,里皮用中后卫赵鹏替换郜林上场,有意识加强一下对于后场高空球防守。第87分钟,麦克格林切传中,麦克布雷恩停球到身旁,达克近距离打门被曾诚神勇地压在身下。第92分钟,广州恒大后场长传转移到右路空挡,孔卡得球突入禁区吸引防守,巧妙横敲中路空挡,巴里奥斯推射太正守门员用脚挡出。下半场补时3分钟后结束,广州恒大队在客场以2比1战胜中央海岸水手。

  广州恒大队首发阵容:19-曾诚;5-张琳芃、6-冯潇霆、28-金英权、32-孙祥;10-郑智、37-赵旭日;29-郜林(第84分钟 4-赵鹏)、15-孔卡、11-穆里奇;18-巴里奥斯

  中央海岸水手队首发阵容:1-马修·瑞恩;3-罗斯、4-博季奇、6-兹万斯维克、5-扎卡里·安德森;7-约翰·哈坎森、18-蒙哥马利(82分钟 11-博扎尼奇)、14-麦克林奇;2-麦克布林、9-贝尼埃·埃比尼(第78分钟 29-费斯谢拉德)、19-米切尔·达克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