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不利消息!韦德右膝再伤 闪电侠恐缺席第五战

2013年05月15日09: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ESPN报道,迈阿密热火[微博]后卫德维恩-韦德[微博]在当地时间周二对他受伤的右膝做了进一步的治疗,可能会缺席明天主场对芝加哥公牛的系列赛第五战。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表示球队医务组会根据医疗处理的结果对韦德的身体状况进行重新评估,然后再决定下一场是否让他上场。

  在昨天88-65客场击败公牛的比赛里,韦德在第三节一次进攻中与对方前锋吉米-巴特勒相撞,导致伤势复发,之后他马上被换下场休息,不过后来又回到了比赛当中。本赛季,韦德膝盖附近多次撞伤,右膝伤痛更是困扰了他两个月之久。

  “他的情况没什么变化,”斯波尔斯塔拉表示,“我们都知道他的伤情,他现在的状态是每日观察。我们会在今天重新评估他的状况,明天再看看怎么样,然后再做决定。”

  在昨天的比赛中,韦德10投3中仅得6分,打了29分钟没有赢得一次罚球机会。第四节在球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他还一度重新出场,从一个侧面也说明伤势并无大碍,但肯定影响到了他的发挥。因为伤病的影响,韦德季后赛八场比赛以来场均只有12.3分的贡献,对公牛的系列赛更是场均只得11.3分。韦德已经连续5场得分没超过15分,这是他季后赛生涯首次。在韦德2004年的新秀季,他曾连续3场得分没有超过15分。

  对于自己的情况,韦德已经多次表示身体不在百分之百的状态,但会继续带伤坚持上阵,随时接受治疗并且尽量多的休息,希望藉此可以缓解伤痛。“我加重了伤势,”韦德说道,“很疼,不过最终我还是能回到比赛中,重新用绷带绑紧膝盖,努力打完比赛。”

  自从3月6日对魔术的比赛开始,韦德膝盖至少三次撞伤,这导致他在常规赛的最后10场比赛里缺席了8场之多。在一次接受ESPN采访时韦德透露,核磁共振的结果显示没有结构性的损伤。这次虽然伤势再度复发,斯波尔斯特拉却表示完全没有必要再做一次核磁共振检测,甚至不需要抽取积液。

  斯波尔斯特拉表示球队会像首轮对雄鹿时那样对待韦德的状况,当时热火在3-0领先的情况下选择让韦德休息,不过他们还是顺利拿下第四场成功横扫对手。目前公牛大比分3-1领先,又是只差一步就可以晋级下一轮,有理由相信明天他们会再次选择让韦德休息。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