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郎平仓促带队横扫泰国 对手三局仅得37分

2013年05月18日2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2013年中国国际女排[微博]精英赛宁波北仑站第二轮较量全部结束。面对伦敦奥运周期曾四胜自己的泰国女排,网上优势得到发挥的中国女排以3-0横扫对手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5、25-13和25-9。

  主力选手悉数随队来华参赛的泰国队是中国女排在本次精英赛上的最强对手。尽管首战泰国女排打满五局才以3-2险胜古巴,但该队细腻的技术、娴熟的配合和快速的打法都将让中国队面临挑战。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率先亮相的是主攻惠若琪、殷娜[微博],副攻徐云丽[微博]、杨珺菁[微博],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单丹娜[微博]。泰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奥努玛、玛丽卡,副攻阿姆蓬、普莱姆基特,接应维拉万,二传努特萨拉和双自由人瓦纳、皮亚纳特。

  首局开局0-3落后的中国队凭借殷娜的处理球、曾春蕾的反击和徐云丽的拦网连夺4分以4-3反超。多回合相持中国队进攻效率不高,双方战至7平后玛丽卡扣球下网让中国女排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徐云丽和沈静思相继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8,杨珺菁的背飞、徐云丽的反击和殷娜的拉开强攻均有斩获使得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

  拥有6分领先优势的中国队虽偶有失配却无碍大局,泰国失误偏多处于劣势。局末曾春蕾的拦网、反击以及杨珺菁的网口争夺先后建功让中国女排连得4分以25-15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泰国0-4落后用塔帕费蓬换下玛丽卡,随后杨珺菁的吊球、拦网相继得分让中国队以6-0领先,短暂相持后曾春蕾扣球命中帮助本队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凭借曾春蕾的发球、殷娜的反击将比分拉开到10-2。泰国换上替补二传波蓬仍难有起色,曾春蕾的强攻、惠若琪的吊球和奥努玛的扣球失误使得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5领先。

  网上突破不力的泰国打得被动,中国在19-7领先时用张娴[微博]换下惠若琪加强后排。泰国连追三分仍以10-20落后,及时止颓的中国依靠徐云丽的拦网以24-11领先拿到局点。对方连救两个局点后徐云丽一锤定音使得中国女排以25-13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短暂相持后进攻不力的泰国再度陷入被动,徐云丽网上封锁得力为中国队创造了机会。对手的失误送分以及殷娜、惠若琪相继反击得手让中国女排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更换了多名主力的泰国抵抗力有限,中国队在曾春蕾的发球轮连抓防反,徐云丽的快攻和拦网均有上佳表现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3的绝对优势占先。

  优势明显的中国队在18-6领先时用年轻主攻李静[微博]换下惠若琪。徐云丽的背飞、曾春蕾的后攻均有斩获,再加上对手失误不减,中国队以22-8领先。中国女排22-9领先时替补二传李慧[微博]首次亮相,局末中国队连取3分以25-9大胜,从而以3-0轻松击败泰国。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首场比赛中,实力相对接近的中北美两强古巴和波多黎各狭路相逢。今不如昔的古巴女排虽在前两局比赛中把握机会能力更强均以2分优势险胜先赢两局,但在后三局争夺中后劲不足惨遭对手翻盘,最终以2-3惜败在本次精英赛中连输两场,五局比分为27-25、25-23、22-25、18-25和11-15。

  明天中国精英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将进行最后一天的争夺。届时中国女排将迎战古巴女排,泰国女排与波多黎各女排交锋。因国内排坛动荡流失多位名将的古巴此次派出新老结合的阵容出战,该队强攻和发球虽有一定威胁,但技术粗糙、波动大,中国队战胜对手较有把握。(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