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比不上乔丹?科比回应禅师:橘子和苹果能比吗

2013年05月18日05: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自从“禅师”菲尔-杰克逊的新书《11枚戒指:成功的灵魂》中的部分内容被提前曝光之后,在舆论中引发最大争议的无疑就是关于迈克尔-乔丹和科比[微博]-布莱恩特之间的比较。

  作为分别执教过这两位NBA[微博]巨星的名帅,菲尔-杰克逊自然最有发言权。在新书中,“禅师”在对乔丹和科比进行了全方位的比较之后,认为乔丹在以下三方面明显胜出:一、人格魅力及领导力;二、防守;三、在比赛中的自我调节能力。

  由于“禅师”此前几乎很少愿意在公开场合对乔丹和科比进行比较,因此他新书中的这部分内容一经曝光之后,便在外界引起了大范围的争论。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菲尔-杰克逊在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发了这样一条推特:

  “听着,各位喜欢篮球的朋友们!不要在文字上面纠结。能够亲自执教历史上最伟大的两名后卫——乔丹和科比是我此生最大的荣幸!”

  不料仅仅过了半小时之后,科比也在自己的推特上回应道:

  “这就好像是苹果和橘子之间的比较。很想知道如果迈克尔当年是和‘沙克’奥尼尔搭档的话,又会是一种怎样的观点?#不同的角色分工#不同的职业发展路径#”

  很显然,科比对于禅师的那番比较并不服气,而他的这条推特在发布之后迅速引来了网友的争相评论。其中有一位网友这样写道:“科比,‘不同的角色分工导致不同的职业发展路径’这句话说的很对。但是难道你真的认为如果你和斯科特-皮蓬搭档的话就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菲尔-杰克逊的未婚妻、现任湖人[微博]队执行副总裁珍妮-巴斯这次也站在了科比这边。她不但转发了“禅师”的那条推特,并且还写道:“菲尔,关于乔丹和科比之间的比较,科比才是最棒的。本人的愚见!”

  其实关于乔丹和科比之间的对比已经持续争论了好多年,相信随着菲尔-杰克逊这本新书的面世,这一争论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