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彭帅双打力克跨国组合 携谢淑薇闯进半决赛

2013年05月18日0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当地时间17日),总奖金为2,369,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意大利劳动银行国际赛展开了女双1/4决赛的争夺。海峡组合、前赛会冠军彭帅/谢淑薇以两个6-4力克首轮击败郑洁/张帅的斯洛伐克与罗马尼亚的跨国组合齐布尔科娃/尼库莱斯库,昂首挺进四强。

  彭帅和谢淑薇在本赛季重新搭档出战双打,私交甚好的两人过去曾经合作取得不俗的成绩,其中就包括在2009年赢得罗马冠军。这对昔日的黄金组合在今年红土赛季表现欠佳,斯图加特和马德里均在首轮出局。不过回到福地后两人表现开始回勇并强势晋级八强。不过今天的对手齐布尔科娃/尼库莱斯库同样连续淘汰劲敌晋级,因此谁胜谁负仍有悬念。

  比赛伊始,早早进入状态的彭帅/谢淑薇开局就取得了破发,并在抵挡住齐布尔科娃/尼库莱斯库的反扑后确立2-0的领先。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彭帅/谢淑薇仍然以3-1领先。在第五局挽救三个破发点再追一局后跨国组合开始提升状态,抓住海峡组合失误偏多的机会她们成功实现回破,将比分追平。虽然彭帅/谢淑薇随后再度取得破发,但齐布尔科娃/尼库莱斯库还是及时扳回劣势,比分形成4-4胶着。在关键的第九局中前赛会冠军在40-40平的情况下拿下关键的一分,随后在发球胜盘局中及时提升一发质量后,彭帅/谢淑薇就以6-4先拔头筹。

  次盘开局场面稍显胶着,前两局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齐布尔科娃/尼库莱斯库在第三局以Love Game保发后士气开始提升,这对跨国组合随后利用积极的网前封堵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抵挡住彭帅/谢淑薇的反扑后,齐布尔科娃/尼库莱斯库就确立了4-1的领先。扎实的守住第六局后海峡组合逐渐稳住了阵脚,默契的配合帮助她们随后化解局点完成回破。经受住对手的反扑后,前赛会冠军就把比分追成4-4平。士气受挫的齐布尔科娃/尼库莱斯库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如愿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彭帅/谢淑薇就以6-4结束战斗,如愿晋级半决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