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6月正式采用鹰眼回放技术 每场比赛两次机会

2013年05月06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5月6日消息,世界羽联今天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了鹰眼回放技术的使用时间和细节,6月中旬的印尼超级赛将正式采用这种纠错技术,每场比赛每一方队员各有两次挑战机会。

  长久以来,羽毛球比赛中的误判错判一直饱受诟病,要求世界羽联效仿网球比赛采用鹰眼回放技术的呼声也日益高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后,世界羽联宣布今年6月10-16日在雅加达举行的印尼超级赛将首次正式使用鹰眼技术。在比赛中,球员可以对司线和主裁的判罚进行挑战。根据规定,每场比赛每方队员各有两次挑战机会。挑战失败将丢掉一次机会,挑战成功则将继续握有挑战机会。

  鹰眼技术目前仅适用于安装有相关设备的场地,印尼超级赛上有电视转播的场地将采用该项技术。

  世界羽联给出了挑战的细节。球员必须在球落地、裁判做出判罚后,下一个发球还没开始前提出挑战。球员必须清晰地向主裁喊出“Challenge(挑战)”,并同时举手示意。

  此外,本月举行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也将继续试用鹰眼技术,不过挑战结果并不生效。(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