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梅西过掉我那一瞬我知我老了 有种伤害很痛

2013年05月17日09: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贝克汉姆宣布将在赛季末退役,在巴黎的Le Bristol酒店,他第一时间接受了好友、昔日曼联队友加里-内维尔的专访。在曼联开始职业生涯时,两人曾是室友,如今,小贝对加里敞开了心扉。

  视频-小贝退役采访:梅西过掉自己那一瞬感觉老了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贝克汉姆开玩笑说,当欧冠与巴萨交锋、被梅西一下子过掉的那一瞬间,他意识到自己已经老了。“在那场主场比赛里,当梅西带球过掉我的时候,我可能就知道了(该退役了),”小贝笑着说,“不,我什么时候感觉到的?我实际上不知道,我只是感觉,我在职业生涯中一直很幸运,能赢得这么多奖杯,我依然感到很满意。”

  贝克汉姆关于梅西的说法,当然只是玩笑,但也反应出一个年迈球员的无奈,随着年龄增长和身体机能的下降,在球场上越来越多时候,当你想做一个动作,年轻时可以轻松完成,如今费尽气力也达不到原来的效果,这时候,踢球的乐趣也许会下降,离开的念头就此萌生。

  “这么多年,我看到过很多球员退役,我问他们的时候,他们总是说,当时候到了,你会知道的。我想我心里清楚,现在是时候了。显然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我感觉自己仍可以在顶级水平线上踢,就像过去这六个月一样,但我一直悄悄对自己说,我想要站在顶峰时离开。八个月前,如果你告诉我,我会来法甲,并且赢得法国杯和法甲联赛,我可能会说绝对不可能,但我得到了机会,现在我只是感觉,是时候了。”

  谈到自己职业生涯的总结,贝克汉姆说:“我只希望人们把我视为一个努力的球员,一个对于足球充满激情的人。”

  关于“花瓶”、“靠脸蛋出名”的说法,贝克汉姆称,自己确实感到很受伤,他说:“人们显然会看到一些其他方面的东西,我整个职业生涯都有这个经历,有时候,这会给我在场上的表现、以及在场上取得的成就蒙上阴影,我总说这伤害不到我,实际上,这种说法当然会伤害我。”

  “最终的我,效力过世界上最大的一些俱乐部,和世界上最好的一些球员效力过。我,是一个球员。”

  “我为一些最好的教练踢过球,几乎取得了足球领域的一切成就,当人们质疑这些时,当然会令人痛苦,但我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终点,可以回头看看,说自己在每家俱乐部都取得了成就。我还为我的国家出场了115次,两次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获得第二,位列两个非凡球员之后,我对此非常骄傲。”

  “我认为,这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每个球员的梦想,能在顶峰时告别,我很幸运,当我离开曼联时,我们是英超冠军,当我离开皇马时,我们赢得了西甲,离开银河时,我们连续两年拿到联赛冠军,然后在巴黎,又赢得了联赛冠军。”

  “能这样告别是件好事,很简单,你作为一个冠军离开,所以我认为,现在是合适的时机了。”

  (李普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