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0!91万奇兵凿穿尼克斯 步行者伤了老大蹦出他

2013年05月19日11:4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史蒂芬森本场投篮分布图史蒂芬森本场投篮分布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在今天结束的东部半决赛第6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最终以106-99击败纽约尼克斯队,成功挺进东部决赛。步行者首发得分后卫兰斯-斯蒂芬森此役表现抢眼,全场13投9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外加10个篮板和3次助攻。

  纵观整场比赛,最大的转折点无疑发生在第四节结束还剩5分钟的时候,此前一度落后达到两位数分差的尼克斯队竟然成功反超2分。此时,步行者阵中挺身而出的是兰斯-斯蒂芬森,他先是接韦斯特的助攻突破得分,将比分扳平;紧接着,尼克斯队的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在一次突破过程中传球失误,结果被斯蒂芬森候个正着,抢断之后一路杀向对方篮下,不仅把球投进,而且还造成了J.R.-史密斯的犯规,打成1次2+1。这不仅是斯蒂芬森在本场比赛中的唯一一次抢断,同时也是改变战局的一次重要抢断。

  第四节还剩2分钟不到时,安东尼的投篮命中将尼克斯的落后分差缩小到5分。在步行者队之后的一次进攻中,斯蒂芬森不仅在篮下背身单打安东尼,而且用了一个极其漂亮的假动作晃过安东尼之后左手把球投进。101-94,步行者队在比赛最后阶段的3分钟内打出一波11-2的攻击波,一举奠定了胜局,其中兰斯-斯蒂芬森独得8分。

  事实上,斯蒂芬森从这场比赛的一开始就展现出了极强的攻击欲望,开场第一球,他就用闪电般的速度扯开尼克斯的防线,上篮得手。面对他的速度和冲击力,尼克斯队的阿根廷老后卫普里吉奥尼根本招架不住。整个第一节,斯蒂芬森便轰下9分。

  作为2010年的第40号新秀,有些其貌不扬的兰斯-斯蒂芬森在进入联盟之后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关注,尽管出生于布鲁克林区的他在高中时代曾是纽约非常著名的一位篮球手。在步行者队的前2个赛季,他基本都以替补身份出场,数据非常一般,投篮命中最高也不过是37.6%。然而随着步行者队前任当家丹尼-格兰杰受伤之后,保罗-乔治被移到了三号位,这使得斯蒂芬森获得了进入首发阵容的机会。最终,他没有辜负球队的希望,本赛季的场均数据有了显著的提升,投篮命中率也增加到了46%。虽然斯蒂芬森在进入联盟之后一直给人以身体素质出众以及防守凶悍的印象,但是他本赛季在进攻端的进步异常明显。更重要的是,他在大场面之下显得愈发沉着和冷静,别忘了他的年薪仅有91万。

  今天面对纽约尼克斯,兰斯-斯蒂芬森可以说是打出了职业生涯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很显然,他不希望把这轮系列赛的悬念保留到自己的家乡去打。

  作为一个被称为“斗牛犬”一般的篮球斗士,兰斯-斯蒂芬森现在一定迫不及待地要和詹姆斯以及热火[微博]队一决高下了。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