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鑫群殴真相还原:其实群殴2次 5球员堵住队医揍

2013年10月19日22:04  新浪体育 微博
姜志鹏泪奔姜志鹏泪奔

  新浪体育讯 伴随着《足球报》将14天前毛剑卿、徐文、张煜东、孙一凡与姜至鹏之间发生群殴的事件报道出来之后,无论是申鑫,还是经历了群殴事件的每个队员,都遭到了外界诸多尖锐斥责。但因当事各方均未在消息曝光之后针对此事发声,因此,此次群殴事件真实的前前后后,和围绕着群殴事件林林总总的各种段子,至今依旧是谜。

  3日深夜4人两度群殴才招致重罚

  从群殴事件被报道之后,很多人看完报道的第一反应就是疑惑姜至鹏为何与毛剑卿、徐文、孙一凡、张煜东等10月3日晚参与群殴队员的处罚不一样?很多人甚至质疑申鑫的处罚决定是否有失公允。有些人则是想当然的认为姜至鹏的主力位置,让他躲过了这次重罚。原因真的是这样吗?

  时间回到两周前,也就是3日深夜。那晚,申鑫发生了两次群殴,但多少有些蹊跷的是最终见诸报端的却只有毛剑卿等4人在姜至鹏宿舍动手,引发4人与姜至鹏和(姜至鹏同宿舍的室友)刘殿座[微博]之间的第一次群殴。在《足球》报道的毛剑卿等队员的群殴事件里,并没有提及在毛剑卿、徐文等4名队员被劝架离开姜至鹏房间之后,毛剑卿、徐文、张煜东、孙一凡与前来拉架的申鑫队员江晓辰[微博]这5人,在离开姜至鹏房间后,与拉架现场的一位申鑫队医还发生了第二次群殴。毛剑卿等5人在指责队医拉偏架,队医表示没有拉偏架之后,毛剑卿等5人再度动手将这名队医打倒在地。

  两场群殴被拉开之后,4日凌晨12时30分,申鑫老板徐国良驱车赶到申鑫洪庙基地。见到老板之后,毛剑卿曾面对面和徐老板表达了希望老板给他个机会的想法。这次谈话中,毛剑卿也强调他会带着申鑫队员帮助球队完成保级任务。只是,这段话,丝毫没有打动徐国良严肃管理球队的心意。至此,毛剑卿、徐文等几名在3日夜里,二次卷入群殴中的队员,都连夜被通知离队。

  两次群殴7队员均领受严厉处罚

  随后,他们也领受了此次群殴事件中的最重处罚。申鑫按照租借时和毛剑卿签订合同中规定的“出现违规违纪就解约”这一条,最终和毛剑卿解除了合同。而徐文、孙一凡、张煜东则是停训、停赛,并离队。至于下赛季,这些队员是去是留,都无法预知。而姜至鹏、刘殿座、江晓辰三人则对照球队的相关规定,各自领受了不同的重罚。

  群殴事件之后,申鑫和事件中的多名队员遭遇外界质疑批评,这一切是莫须有,还是自作孽?孰是孰非,真真假假,到底有多重要?在两次群殴过去了15天之后,除去被爆料的第一时间,所有的泡沫还能持续多久?或许,对于申鑫来说,群殴事件验证的就是必须有职业化的管理制度,其他一切都会成为过眼云烟。

  申鑫对于队内的事情,每一件都下了封口令,在这样的情况下,群殴事件中的每一个人,不管是吃亏还是占便宜的,都没有对外多说一个字,姜至鹏也一样,深处漩涡也三缄其口。扛着必须承受的所有压力,姜至鹏这一次没有中招,他没有被群殴事件分散他在足球场上的注意力。

  顶住压力拼下富力姜至鹏瞬间泪奔

  眼下,对于申鑫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保级,还好,不管是训练中在看到查尔顿被铲,情急之下出言出脚教训队友张煜东的那一脚,还是他在对阵富力比赛中全情投入的比赛表现,抑或是犯错还是完美表现,显然都说明了,关于球队头等大事就是保级这个关键点,姜至鹏心里是懂这个理儿的。

  19日的比赛中,他用他专注的努力和他的申鑫小伙伴们,在媒体舆论一片口诛笔伐中,顶住压力最终战胜广州富力[微博],一起为球队的保级贡献了最为重要的救命3分。这3分,来自训练,还是来自球队的管理;来自压力,还是来自团结?个中理解,不管什么说法,都来自每个人的心。不过,姜至鹏在赛后,瞬间掩面失声痛哭的一幕,让现场所有人都明白他内心的沉重。

  缺兵少将,赢一场对手实力在自己之上的生死战,值得点个赞。赢一场承受着申鑫队史上最大压力之下的比赛,是值得什么,此处只有申鑫上下能够感受。对于外界来说,抛开我们看不到的,单从我们看到的情形来看,申鑫还没散,也没有有些报道里预想的那么糟烂不堪。(曲小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