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拜厄齐尔!开光阿森纳6大10号 7年又见博格坎普

2013年10月20日09:04  新浪体育 微博
厄齐尔在球场君临天下厄齐尔在球场君临天下

  新浪体育讯 最已阵,这是阿森纳[微博][微博]球迷整个夏天自嘲的标准口号;最已阵,这是其他球队如今艳羡阿森纳阵容的最大恭维。可以说,厄齐尔的加盟是一个转折点。虽然厄齐尔加盟前,阿森纳就已经在北伦敦德比力克热刺[微博]“1亿阵”。但巨星加盟的眼球附加效应不是一般转会可以比拟。更何况,厄齐尔仿佛和阿森纳无缝连接——4-1大胜诺维奇,厄齐尔又进球了,而且一进就是俩。

  进球视频-迅猛反击吉鲁再送妙传 厄齐尔回头望月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上半场,厄齐尔的拿球调度有理有序,但毕竟高光亮点不多,让人拍案叫绝的首个进球,厄齐尔也并没有直接参与。然而,整个上半场,厄齐尔在进攻和防守端的参与度都非常的高,缺少的或许只是一个进球或助攻。果然,下半场没过多久,进球就来了。第57分钟,阿森纳的一次快速反击,跑到右路左脚传中的是吉鲁,而在禁区内包抄头槌破门的则是厄齐尔。这个进球的过程和助攻、进球者让人颇感错乱,但意料之外却在情理之中。厄齐尔的冲刺抢点意识和吉鲁的策应能力都在这个进球中有所展现。

  厄齐尔的第二个进球则更为轻松,罗西基左侧拿球传中,拉姆塞[微博]在后点接球回敲,厄齐尔包抄到门前轻轻松松打进办空门。擅长为队友送上“保姆球”助攻的厄齐尔,本场比赛算得上是享受了两次“保姆球”助攻的待遇。也算的上是队友的投桃报李。本场比赛中,厄齐尔、拉姆塞和威尔谢尔[微博]都完成了最多的3次威胁传球。而在本场比赛过后,完成2次助攻的吉鲁以4次助攻超越厄齐尔成为英超[微博]助攻榜的唯一领跑者,厄齐尔和拉姆塞则以3次助攻紧随其后。

  厄齐尔的到来,真的能给阿森纳带来“团队光环”,给队友也带来显著的提升?这种说法看上去有些骇人听闻,但答案却是肯定的。温格一早就表示,当发现厄齐尔这种级别的球员出现在转会市场上,自己便不会考虑球队前腰的位置缺不缺人,而是去毫无保留的争取签下他。事实证明,堆积了厄齐尔、卡索拉、拉姆塞、威尔谢尔、阿尔特塔和罗西基这6大“10号”球员的阿森纳,并没有在此位置显得臃肿不堪,反倒是在战术上选择更加丰富,应对伤病的能力也愈发的强。

  没错,如果放在游戏中,厄齐尔就是这种团队光环型辅助英雄。这桩重磅转会本身就是对阿森纳球员的一针强心剂。而从“与高手过招提升自己”的理论来开,厄齐尔的到来也能让所有队友得到提升。况且,阿森纳本就不缺乏天赋异禀的年轻球员,温格的这4250万英镑,可谓是每一分钱都花在实处。吉鲁越来越有伊布的味道,威尔谢尔传球也有了提升,连本特纳本场比赛也愈发的恢复了往日应有的水准。阿森纳成绩的提升也就并不奇怪。况且,这个“团队光环辅助型英雄”在必要时还能带来输出,德国队(微博)世界杯预选赛最佳射手,以及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皆是明证。

  本赛季,阿森纳几乎每场比赛都能打出连续的一脚传递配合,一方面是球队架构终于稳定,另一方面也和厄齐尔这样的“催化剂”加盟球队息息相关。可以想象,在球队的训练中,这样的连续一脚传递配合肯定有反复演练,加上本身一干天才球员的天赋加成。假以时日,这样的配合只多不少,如果后防能够稳固,打破八年无冠的魔咒乃至更上一层楼也并不是奢求。

  最近,阿森纳传奇博格坎普接受了《每日电讯报》的专访,关于厄齐尔的问题自然不会缺少。在被问及两人是否相似之时,“冰王子”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是的。我并不喜欢对比,我俩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虽然我知道这种比较的原因从何而来,我相信他能成为球队的重要一员。现在说这些还有些早,但他确实是拥有很多实用技术的伟大球员,比如传威胁球的能力、跑位能力,而且他已经很有经验了。他正是阿森纳缺少的那块拼图,是那种能让前锋进球、自己也能进球的球员。”

  博格坎普总结说:“我也很尊敬其他阿森纳球员,但是厄齐尔是唯一一个我认为能给球队带来质变的人。阿森纳有很多很棒的中场球员,但还是需要一个高水平的全能选手。”在接受《卫报》采访时,冰王子补充表示:“人们说他不擅长进球,但是他总能找到很多空间,用他的视野和停球能力去创造空间。这一点上,你总是需要花时间。他寻找空挡的能力、无球跑能力和他的停球能力都十分美妙,我太爱他了,现在最主要的就是给阿森纳带来更多,带领球队向着胜利勇敢前进,向着冠军勇敢前进。”

  事实上,甫一转会,厄齐尔就被众人拿来和博格坎普加以比较。此番博格坎普也算是正面回应了这种比较。博格坎普近来多次暗示愿回阿森纳任教,而冰王子退役7年后,阿森纳终于迎来了这样一次重量级的引援,一个新的博格坎普。回首当年,博格坎普进入职业生涯暮年之时,身边的亨利、皮雷维埃拉[微博]们正风华绝代。而厄齐尔来到阿森纳之时正是黄金年龄,或许,还有更长的传奇之路,等待着他去开拓。

  (柏亚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