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爆!阿森纳全能王英超第1 切尔西曼城2神全不如他

2013年10月20日08:57  新浪体育 微博
拉姆塞此役几乎无所不能拉姆塞此役几乎无所不能

  新浪体育讯 人生就像一出多幕的舞台剧。昨天也许还是悲剧,今天有可能纪要上演励志的喜剧。这一点在阿森纳[微博][微博]中场拉姆塞[微博]身上表现尤为明显。新赛季的拉姆塞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不断进球、不断超越自我,已经成为了22岁的威尔士人的一种标记。在阿森纳4-1诺维奇的比赛中,刚刚稍稍沉寂的拉姆塞又迎来了不可阻挡的表现。

   进球视频-拉姆塞碉堡进球! 迷踪步2扣晃倒3人爆射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真要以舞台剧作比,拉姆塞昨天起初更像是充当了临时演员的角色。威尔士人本不在温格排出的首发阵容中,阿森纳上赛季的核心卡索拉是役正式复出,阿森纳的中场攻击线终于显得丰富起来,在取舍之间,温格选择了轮休最近状态火热的拉姆塞。前7轮英超[微博]和4场欧冠(包括两场资格赛),拉姆塞几乎打满了全部的比赛,加上代表威尔士参加国际比赛的重担,已经让拉姆塞疲惫不堪。选择将其放在板凳上,也是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天有不测风云,在后腰位置上首发的弗拉米尼在上半场发生了小的意外。在比赛第30分钟左右的一次激烈的碰撞,让他在第37分钟被迫下场休息,温格在赛后也解释称弗拉米尼可能是轻微了的脑震荡。临危受命,拉姆塞上场后,枪手中场面临的冲击更加严重。事实也表明,在防守方面弱于弗拉米尼的拉姆塞上场,加上诺维奇在比分落后后加强了进攻,阿森纳一度出现了中场短暂失控的情况。

  然而,人们很快发现,热身开了的拉姆塞,在“打通筋骨”后开始展现了他可怕的一面,尤其是在进攻端。他和弗拉米尼相似却更具进攻意义的“扫荡型踢法”开始对诺维奇本就薄弱的中场发起一波又一波的冲击。比赛最后时段,尤其是诺维奇扳回一城后,拉姆塞充沛的体能再次得以体现,此后阿森纳的中前场几乎成为了拉姆塞一个人表演的舞台。威尔士人先是利用个人能力左扣又晃打进一球,将比分重新扩大到2个球的优势,后是轻巧给厄齐尔送上梅开二度的助攻,彻底杀死了比赛。

  拉姆塞的进球,甚至让人想起了2011-12赛季主场对阵曼城[微博][微博]的那次不堪回首的画面,拉姆塞同样连续扣过防守球员,一脚打门偏得离谱至极,包抄到中路的范佩西怒不可遏。1年半过后,我们看到的是这样的拉姆塞:逆天远射、拉球过人、假射扣球、马赛回旋……若不是鲁迪的高接低挡,金丝雀孱弱的后防早已被“死神”羞辱多次。有球迷不禁惊呼,能看到阿森纳第一球让人目瞪口呆的配合,又能目睹拉姆塞这种既自信又令人信服的表现,球票买的实在是太值。

  “数据帝”拉姆塞本场比赛贡献的全面数据同样没有让人失望,拉姆塞37分钟登场,完成56脚传球,到位率91%,6次长传成功4次,1个助攻,1个进球,进攻端贡献了全场最高的4次射门和3次射正,防守端完成了全场最高的5次抢断。如此全能的拉姆塞,《天空体育》也只能再次为他打出9分的全场最高分。而在数据网站Whosored的评分中,拉姆塞高达9.58分的得分,超越了本赛季主流联赛所有替补上场的球员所能拿到的分数。

  “我被安排休息,但弗拉米尼受伤下场了,我很享受上场比赛并在主场球迷面前表现,然后夺回榜首的位置,希望我们可以继续保持这个位置。”拉姆塞赛后如实说。《天空体育》为拉姆塞写的评语则是:“完成了一场出众的比赛,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让温格反思为什么要把他放在替补席上。”诚然,这样的评语有些“马后炮”的嫌疑,而温格轮休拉姆塞的做法也让不少球队颇为艳羡。当曼联[微博][微博]苦苦追求一个组织核心,又怎堪阿森纳厄齐尔、卡索拉、拉姆塞、威尔谢尔[微博]、罗西基、阿尔特塔六名可以成为组织核心候选的中场“豪阵”?

  还远不止这些,即使是把目前数据最为华丽的英超三大神级中场:亚亚-图雷、阿扎尔以及保利尼奥分别单挑出来与拉姆塞相比较,威尔士人也毫不逊色,甚至在综合实力上还略胜一筹!数据显示,拉姆塞英超总传球456次,少于亚亚-图雷的479次,多于阿扎尔的268次和保利尼奥的319次,传球成功率比亚亚-图雷稍低3个百分点,但比阿扎尔和保利尼奥要高;在向前传球方面,拉姆塞的134次仅次于阿扎尔的159次,高于亚亚图雷的115次和保利尼奥的102次,78%的成功率也排名第一。更显眼的则是抢断数据,英超前7轮,拉姆塞33次成功抢断,成功率88%,远远高于亚亚-图雷和阿扎尔的11次抢断,以及保利尼奥的14次,遑论成功率。8轮过后,40次抢断成功37次的王牌数据令人咋舌,这还仅仅是在12场比赛打进9球的光环背后十分不起眼的数据!英超第一全能中场的头衔,拉姆塞几乎可以完全坐定。

  12场比赛9个进球,已经接近拉姆塞本赛季之前7年职业生涯的进球总和(11个)。惊人爆发的背后总有不为人知的努力。回到开头,在人生的这出舞台剧上,拉姆塞的剧本远比常人的更加曲折,也更因这份曲折愈发璀璨。

  (柏亚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