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4井喷后伤了还不算完 他给里皮与恒大出1道难题

2013年05月19日0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0轮一场焦点大战,广州恒大[微博]在主场4比1大胜辽宁宏运[微博]。巴里奥斯第55分钟替补登场,贡献了一记精彩助攻,并且取得了两记精彩进球。可惜第二进球射门时候拉伤了大腿肌肉被迫离场。赛后里皮接受采访时候表示里皮说他下场亚冠上不了。给广州恒大亚冠征程蒙受一层阴影,毕竟埃尔克森暂时还没有亚冠资格。此时。状态复苏的巴里奥斯对于广州恒大来说至关重要。

  下半场第55分钟,里皮再次展现世界名帅的风采,巴里奥斯替换郜林[微博]登场,广州恒大队有了巴里奥斯这个前场支点进攻更具立体感。本场比赛巴里奥斯出场了26分钟,总共有2次射门,2次射正门框内,取得了2个进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百分之百。并且,他还有1次精彩的助攻。他的妙传直塞协助张琳芃[微博]破门。同时,他自己的传球成功率也达到87.5%。

  回顾一下他精彩的助攻。第61分钟,广州恒大打出精彩配合,郑智中场中路将球转移到右路空挡,张琳芃与禁区前沿一个精彩二过一配合突入禁区面对守门员小角度推射远角破门。这个球巴里奥斯助攻相当巧妙,张琳芃突入禁区面对守门员射门相当冷静。

  本场比赛要提一下张琳芃在攻防两端的表现,这名球员在里皮入住恒大之后大家都看到他的进步。本场比赛作为右后卫张琳芃打满了90分钟,高达7次的解围,3次成功抢断,全场有2次射门,1次射正门框并且取得了1个进球。上一轮张琳芃在上海贡献了一记精彩远射,本场比赛再次取得进球,表现越发精彩。

  第65分钟,巴里奥斯取得首个进球,埃尔克森禁区前沿斜塞巴里奥斯反越位摆脱守门员推射空门得手。这个进球之前广州恒大连续进行了14次传递而辽宁队没有一名球员碰到了皮球。广州恒大进攻真的有点水银泻地,辽宁队对这样的 进攻防守无所适从。第80分钟,巴里奥斯右路空挡接应孔卡[微博]传球,一脚低射直挂球门死角,这个进球充分展现了巴里奥斯精湛的射术,这个进球与上周亚冠进球有异曲同工之妙。但很可惜因为这个射门巴里奥斯迫下场。经过队医确诊为拉伤。

  赛后得到的消息巴里奥斯极有可能无法参加在下周主场迎战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这无疑对广州恒大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损失。短短时间贡献了2粒进球1次助攻,巴里奥斯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和作用。但巴里奥斯的复苏给里皮和恒大都出了一个难题。究竟换不换外援。亚冠名额又该如何调整。

  此前有消息说,巴里奥斯有离队的可能。但据了解,他的转会还没有进入实质阶段。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巴里奥斯还没到必须走的程度。但他的复苏,留给里皮的问题则是——恒大究竟需要不需要再在自己的薄弱位置,也就是后腰位置再已近一名高水平的后腰。而埃尔克森是否该替代巴里奥斯踢亚冠。

  这个问题,只有里皮和恒大俱乐部的高官们能给出答案。或许,这个答案也将决定恒大本赛季亚冠的命运。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