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想看皇马比赛求记者放行 满意体能不断回升

2013年05月18日05: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和马德里的比赛一样,纳达尔与费雷尔的碰撞又是一波三折,但最后的结果没有变,获胜的还是纳达尔。赛后纳达尔在对费雷尔表达敬意的同时,对自己的发挥也十分满意,而最令他欣喜的是体能状况的不断回升。

  “我认为几乎每项技术都得到发挥,我和一个强劲的对手联手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在第三盘最危急的时刻,我打出了最棒的水准,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大卫是个完美的球员,后辈们应该学习的典范,积极进取、永远充满斗志,这场胜利对我意义深重。”纳达尔首先对自己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纳达尔在第二盘曾有望将比赛拉回均势,但费雷尔的幸运擦网、顽强防守和裁判的警告让努力付之东流,但这些都没有影响到拉法的发挥“我知道不能丧失专注度,我希望在精神上保持警惕。第三盘他信心很足,拿下第二盘对他的激励很大,你不能不断的丢分,必须阻止这样的状况发生,我做到了。第三盘我的表现非常完美,正手很有攻击性,这两场艰苦的比赛后,我的收获很大。

  连续陷入苦战,人们难免担心纳达尔的身体状况,不过纳达尔觉认为在体能方面有了很大进步。“周期长的比赛更容易调整,这种连续作战要困难许多,我不得不连打几天比赛,很艰苦也很正常。这是我第一次连续遭陷入鏖战中,对我来说也有积极意义。体能上我比几周前好了很多,能坚持更久的时间,在最要劲儿的时候能使出来,刚开始的时候就做不到,现在我要为明天的苦战做好准备。”

  今晚有皇马和马竞的国王杯决赛,还有好友费德勒的比赛,不过作为银河战舰的铁粉,拉法显然更倾向于前者。“如果你早点放我走,我就能看皇马的比赛了,我还要赶回酒店,所以快点结束吧。”

  (stefa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