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投1中林书豪带伤复出难救主 他还需在季后赛证明

2013年05月04日12: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0-3落后连扳2场的休斯顿火箭,迎来首轮第6场比赛,回到主场对阵俄城雷霆。林书豪[微博]本场复出,替补出战,但兵源充足的火箭一号位表现却不佳,被对手首发控卫雷吉-杰克逊抢走了风头。最终,火箭也以94-103败北,总比分2-4出局。

  全场,林书豪、帕特里克-贝弗利和阿隆-布鲁克斯[微博]三人加起来得到15分,18投7中,其中三分球7投仅1中。雷霆这边,仅杰克逊就拿下17分7个篮板8次助攻,德里克-费舍尔三分球5投3中拿下11分4个篮板。

  过去2场火箭连胜,一号位的表现值得一提。第4场贝弗利和小布联手拿下23分,17投8中,贝弗利还在关键时刻造成凯文-杜兰特[微博]进攻犯规;杰克逊和费舍尔合砍30分,但25投仅11中。第5场,顶着巨大压力的“雷霆公敌”贝弗利拿下14分,小布颗粒无收,雷霆双控卫表现有所回暖,拿下28分,21投9中,但带病作战的詹姆斯-哈登率队再下一城。

  而今天火箭迎回因胸肌拉伤缺阵了2场的林书豪,一号位的表现反而不及对手。上半场打完,杰克逊8投5中拿下10分,老鱼也有三分球入账,而火箭这边,贝弗利、小布和替补出战的林书豪三人加起来才得9分,9投4中。更有甚者,三人加起来仅送出1次助攻。这一情况到了第三节也未有所改善。杰克逊单节拿下7分4次助攻,而火箭一号位三将单节4投1中仅得2分。

  其中林书豪的表现值得一提。尽管复出,但伤势的影响还是看得出来,不但接连被对手火锅伺候,更令人尴尬的是,本场不止一个时段,本在场上占据优势的火箭,却接连被对手追分或拉开比分差距。

  此外,本轮系列赛一度表现不错的小布,本场下半场也遭遇雪藏。火箭一号位的轮换,一度演变为谁犯错少,谁比较不拖累球队,谁就获得出场机会。由此造成的后果,便是此前2场均在第三节发威,借此奠定优势的火箭(分别得到38分和37分),本场第三节得分仅以23-20领先。

  相比之下,受伤病所累状态不佳的林书豪,在一号位的轮换中并未占据上风,第三节未能占到便宜的火箭,末节初又被雷霆打出一波9-2,主帅凯文-麦克海尔也在暂停后就将林书豪拿下,但仍无法阻止福至心灵的费舍尔单节命中2记三分球,拿下8分。

  上赛季林书豪因伤未打季后赛,本赛季虽然参加了季后赛,却因伤发挥欠佳。火箭7号已经在常规赛证明自己是个合格的先发控卫,今后他还需要在季后赛证明自己。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